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支持 A股别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三显著收低,上证指数连续4日下跌并再创近一个月以来新低。盘面让人感觉回到了2008年,外围天天在喊金融危机,盘面关键点位一破再破。

  由于希腊又在折腾,整个亚太市场跌声一片。外围乌云重重,何时才能有一缕阳光照进A股?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以及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共同讨论“云深不知处,大盘求阳光”!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从基本面讲,目前只看到二季度第一个月的数据,不足以说明二季度一定会出现新低。关键数据还在5月份。看到5月份数据之前,大盘可能会表现得相对谨慎一些。

  到5月份数据出台的时候,我们基本上对二季度有一个明确的判断,那个时候或许可以确定二季度是否有一个新的底,或者是一个企稳的阶段。大盘前期的低点还不到考虑破的时候,就算要破也要等到6月份见分晓。我对5月份经济比较乐观,会低于市场预期,但是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

  我觉得大盘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个底部可能比预期的略高一些。接下来,经过多日调整,大盘会出现反弹,会给大家的信心带来一些稳定作用。尽管马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但继续下探创新低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流动性在改善,境外的环境在逐步转好,所以我们对行情不用特别悲观。这次下跌跟前期的情形不一样,反弹会悄悄出现。我认为第一波反弹高点到2380点至2400点,第二波可能尝试突破前期2450点的高点。

  田渭东(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国内目前的政策面和资金面是一个拐点,是底部向上的拐点。A股市场政策面和资金面都支持市场,不要过于恐慌。

  从短期情况看,目前点位在一轮反弹行情的正常回档之中,2346点正好是50%回档位。在这个位置还有震荡,毕竟希腊的债务危机还会影响人们的情绪,短期还会处于波动状态。

  从目前看,国内市场还是走自己的路,但是情绪会受到影响。毕竟外汇占款在下降,说明热钱在流出。整体上中国的市场目前处于政策底状态,外围影响不会很大。

  从短期判断,本轮下跌的低点应该是在2320点左右。这个区域对很多长线资金会有吸引力,即使破也会吸引长线资金进场。这个区域应当是一个底部区域。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A股市场
  • 政策面
  • 资金面
  • 大盘震荡
  • 反弹行情
  • 点位
  • 投资论道
  • 甘肃卫视
  • 高点
  • 长线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