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学城复牌跌停 游资认赔出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即将华丽变身优质矿企的光环下,科学城(000975)此前已经连续拉出7个涨停。不过,在昨日刊登澄清公告并复牌后,该股即快速跌停。

  因媒体对公司此次收购玉龙矿业质疑,公司周二停牌。周三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本次重组交易对方侯仁峰、王水、李红磊之间互不存在关联关系。但对于其大股东高管涉嫌内幕交易等问题,科学城没有给予明确解释。

  鉴于该股此前累计涨幅已大,且诸多疑点尚未完全消除,复牌后,介入资金夺路出逃迹象明显。该股低开低走,以9.7元的全日最高价开盘后一路下滑,不到5分钟时间,牢牢封于跌停至收盘,全日换手3.36%,成交1.91亿元。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游资大手笔甩卖,成为该股昨日跌停的主要推手。其中,处于卖一席位的银河证券沈阳北站路营业部卖出4550万元。加之卖二、卖三席位的山西证券太原迎泽大街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的卖出额,上述席位累计卖出6165万元,占据昨日该股成交额的1/3,远远超过位于买入前三席位的1619万元。

  在本周一即停牌前,科学城走势耐人寻味。该股以9.97元的涨停价开盘。之后,涨停板被打开,买盘蜂拥而至,近一个小时后,该股重新封住涨停,当日成交额放大至9.28亿元。当时银河证券沈阳北站路营业部现身买一席位,买入5025万元。如果按照当日成交均价计算,在一买一卖中,该营业部昨天很可能认赔出局。

  尽管银河证券沈阳北站路营业部曾在周一大举买入的同时卖出1300余万元,累计亏损额可能也不算太大。不过,银河证券沈阳北站路营业部仍然是昨天科学城“涉矿”行情博傻的“牺牲品”。

  哪个游资席位又是这轮行情的大赢家呢?证券时报记者曾在5月11日的《游资潜伏 科学城连续五日一字涨停》文章中,通过查阅该股历史公开信息发现,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频频现身科学城。大致计算,从去年三季度开始至今,该营业部累计买入140万股,在该股上实施了比较长期的运作。从当时的公开信息来看,该营业部未撤离。而在本周一科学城放量之时,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现身卖三席位,此次净卖出1349万元。按照当日均价计算,累计卖出137万股,与记者计算“从去年三季度开始至今,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共计买入140万股”的数据基本相符合。可能的推测是,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成功获利后全身而退。

  科学城的走势,使人联想起同样深陷“涉矿”传闻的斯米克。自3月15日起,斯米克连拉6个涨停。公司股价迅速从7.03元涨至12.73元,并于停牌前一日放出巨量。停牌一天后,公司也是发布澄清公告并复牌,当日被死死封在跌停板。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此前买入该股的多家游资大举卖出。截至昨日收盘,斯米克收报8.98元,较上波行情高点下跌近3成。

热词:

  • 科学城
  • 游资
  • 该股
  • 复牌
  • 涨停
  • 出局
  • 益田路
  • 银河证券
  • 北站路
  • 席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