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狂买通用汽车 索罗斯撞上摩根大通“地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大师的一举一动总是令人关注。当地时间15日,巴菲特和索罗斯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持仓情况。这次,大师们的投资方向发生了一些变化。

  巴菲特增持IBM减持英特尔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披露,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买进1000万股通用汽车公司股票。受此提振,通用汽车公司股价在15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上涨4%。

  有分析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买进通用汽车的决定很可能是巴菲特的投资经理康姆斯和韦施勒所为。巴菲特之所以选择投资美国汽车工业,是因为以底特律为代表的美国汽车工业正在悄然走出阴霾。数据显示,通用汽车今年一季度净利润高达10亿美元。

  除了通用汽车,美国媒体巨头维亚康姆公司也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组合名单中的新成员。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增持了48.9万股IBM股票以及767万股沃尔玛股票。尽管沃尔玛此前在墨西哥发生了行贿丑闻,但巴菲特仍表示,他本人看好沃尔玛的价值。

  巴菲特在去年年底才披露其已经买进英特尔股票,但最新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了英特尔股票,从1150万股削减至770万股。

  索罗斯清仓谷歌股票

  索罗斯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SorosFundManagementLLC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已不再持有谷歌股票,并减持了苹果股票。不过,索罗斯增持了摩根大通和高盛的股票,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索罗斯似乎很看好金融股将出现反弹,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索罗斯共持有60.6万股摩根大通股票,同时还持有12万股高盛的股票。不过,出现巨额交易亏损的消息仅仅在两个交易日内就让摩根大通的市值蒸发了近190亿美元。有分析人士担心,索罗斯或因此蒙受损失。

  总体来看,索罗斯第一季度的持股总值由去年第四季度的46亿美元增至68亿美元。此外,索罗斯旗下基金还大幅增持黄金ETF。高盛集团也预计,国际金价将在今年年底涨至每盎司1940美元。

热词:

  • 索罗斯
  • 巴菲特
  • 股票
  • 摩根大通
  • 地雷
  • 谷歌
  • SorosFundManagementLLC
  • 伯克希尔哈撒韦
  • 金融股
  • 股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