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合约双贴水 两“空军司令”大减4983手空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5月16日)A股市场又全线大跌,而股指期货市场主力及次月合约全日双双贴水,进一步烘托出悲观氛围。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期指主力合约席位持仓却出现重大变局,“空军司令”国泰君安、中证期货分别在主力1205合约上大减空单2288手和2695手,但在1206合约增加的空单量明显低于1205合约减持空单量。这是否说明空头主力对后市已不再大肆看空?

  1205合约贴水11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出现“双贴水”:首先,主力1205合约本周五即将进行交割,合约全日走势均维持在沪深300指数下方运行,最终该合约下跌1.66%,报收于2563.2点,持仓量下降至1.45万手,贴水11.45点。

  另外,昨日次月1206合约收盘贴水点位由上一交易日的4.77点扩大至5.65点,进一步显示出行情的悲观。

  中证次月合约加仓仅69手

  由于期指1205合约本周五即将进行交割,因此昨日资金移仓现象十分明显,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观察1205、1206合约主力持仓席位变化,注意到期指“空军司令”的持仓席位已经出现重大变局。

  在当前期指市场,国泰君安、中证期货以其巨大的空单量及对行情的判断,被市场喻为嗅觉最灵敏的“空军司令。”

  昨日在主力1205合约中,国泰君安、中证期货分别减持空单2288手、2695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空单8011手,这或许可以理解为移仓的需要。然而,在次月1206合约中,位于空头席位的中证期货仅增加空单69手,但在1205合约中,中证期货减持空单高达2695手。这似乎显示出中证期货没有进行移仓操作,即仅仅是单纯地大幅减少空单。

  这一现象的出现,是否意味着经过前期连续下跌后,中证期货已不再继续大肆看空了?某期货分析师告诉记者,从总体看,中证期货空单持仓在减少,此外,另一大空头国泰君安昨日在1205合约减少空单2288手,1206合约增加空单744手,上述现象似乎已经说明,连续的调整行情或近尾声。若这一判断成立,也可为A股趋势向上提供利好。

热词:

  • 空军司令
  • 贴水
  • 中证
  • 期指
  • 合约下跌
  • 合约收盘
  • 期货分析师
  • 持仓量
  • 调整行情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