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空军司令”国泰君安“稍息”中证减359手空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国泰君安突增957手空单,周二期指两主力合约前20名净空单高达11019手,创历史新高,“空军”威力昨日(5月9日)迅速显现在A股上,A股几大指数跌幅均逾1.6%。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疯狂做空的国泰君安昨日“稍息”,在1205合约上仅增加21手空单,而中证期货在前一天加464手空单后,昨日迅速变为减359手空单。有业内人士认为,前两日“空军”增仓,或可定位于短线投机。

  1205合约连续2日贴水6点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报道,本周一、周二,期指市场出现近期罕见的连续贴水,国泰君安周一罕见出现970余手空单增量,周二期指两主力合约前20大主力席位的净空单创下11019手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期指主力1205合约在本周一、二其持仓量连续增长,且保持在4.8万手左右高位,而期指4合约的总持仓继本周一创出7.1万手新高后,本周二再次刷新为7.4万手新高。

  持仓量的高居不下伴随的是主力席位净空单大举入侵,而昨日上证综指以大跌1.65%来印证了期指空单大增的威力。

  昨日主力1205合约开于2695点,全日呈震荡走弱态势,且早盘大部分时间出现贴水。最终该合约下跌1.5%,报收于2663.6点,不过持仓量却大幅减少3266手。与此同时期指4合约总持仓量减少2517手。

  分析师:“空军”或为短线投机

  尽管昨日整个市场再现悲观氛围,不过从昨日中金所公布期指前20名主力席位持仓结构看,前期大幅加仓的空头主力在昨日市场大跌的背景下,均选择了主动性减仓。

  首先在主力1205合约中,空头主力中证期货、华泰长城、海通期货分别减空单359手、382手、479手,此外银河期货409手,中粮期货减仓334手,前20名空头席位共减空单1924手。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移仓过程中出现资金流出,这显示多头动能继续减弱,但同时也显示周二加仓的部份空头纯属短线行为,获利后迅速了结,或使短期继续调整的压力逐步减弱。

  不过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本轮大盘调整行情始于本周二,但国泰君安席位周一957手空单增量显示出对短线行情的灵敏嗅觉,而同期其余空头主力席位持仓变化均显示多空观点模糊。

  因此,尽管昨日大部分主力空头席位选择减仓,但国泰君安在1205合约的空头持仓并没有明显变化,且还增加空单21手,该席位在1205合约总共的持仓仍然高达8331手,另一方面,在次月1206合约的持仓结构中,国泰君安空头昨日减少空单也仅9手,空单仍然达到2391手。

  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昨日空头主力大量减仓或使短线做空动能减弱,但在市场惯性下跌动能下,弱势或延续。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认为,如果周五经济数据数据不太差,则市场有望逐步企稳,但或需等待新政策红利出台才能启动新一轮升势。

热词:

  • 空军
  • 国泰君安
  • 中证
  • 空军司令
  • 持仓量
  • 上证综指
  • 期货分析师
  • 稍息
  • 期指
  • 中粮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