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景顺长城基金业绩分化 股基排名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景顺长城基金今年以来业绩现冰火两重天局面,同样是股票型基金,截至5月15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今年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20%,高居股票型基金业绩榜首,然而同属于股票型基金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今年来业绩排名则位居倒数,累计净值增长率仍为负。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一鸣惊人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成立于2011年年底,作为次新基金,半年来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一路冲击并牢牢占据股基涨幅榜冠军。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结束,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累计净值增长率就已达到近14%,位居所有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榜首。进入二季度,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净值继续稳步攀升。截至5月15日,经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统计,该基金累计净值涨幅已达到20.6%,仍然高居股票型基金净值涨幅榜首。若从该基金成立之日计算,至今净值累计增长已高达21.46%。

  此外,景顺长城基金旗下另外一只股票基金,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股票,去年全年表现欠佳,跌幅近23%,在股基排名中仅位居第214位。然而,该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大反转,截至5月15日,今年来累计净值涨幅达14.6%,在所有股基排名中一跃升至第9位。至此,股基前十名排名中,景顺长城旗下独占两席。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内需贰号双双排名倒数

  虽然同属景顺长城基金,但其旗下股基命运却大相径庭。

  在2011年股基排名中,景顺长城内需贰号全年净值下跌8.9%,排名第30位。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全年净值下跌15%,排名第83位。整体来看,两基金在所有股基中表现都比较抗跌,排名均位列前三分之一阵营。

  然而,进入2012年,该两只基金命运却发生大逆转。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统计,截至5月15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贰号今年来累计净值增长率双双为负,在所有股基排名中,位居倒数第12位及11位,远远跑输同期大盘。

  基金经理决定股基命运?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排在股基前十座次内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其基金经理为余广、陈嘉平,另外一只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其基金经理也是余广。不难看出,余广担任其共同的基金经理,进行一拖二式管理。

  无独有偶,目前排在股基倒数座次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贰号两基金,皆由王鹏辉及杨鹏二人共同管理。资料显示,两位基金经理从2010年起就开始管理这两只基金,2011年尚属“优等生”的两基金,缘何2012年业绩一落千丈呢?

  纵观以上几只基金,其一季度重仓股表现或部分揭示了其天差地别的命运。不同重仓股背后,侧面折射出基金经理选时和选股的差异。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一季报显示,其第一大重仓股格力电器一季度涨幅高达24%,第二大重仓股洪涛股份一季度涨幅也高达17.88%。而在景顺长城内需增长重仓股中,汇川技术一季度大跌17.12%、华夏银行跌7.75%,重仓股大跌的致命一击,使得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元气大伤,二季度仍难以翻身。

  

热词:

  • 景顺长城基金
  • 基金累计净值
  • 股基
  • 累计净值增长率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经理
  • 冰火两重天
  • 基金成立
  • 内需
  • 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