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多宝和“王老吉”还没打完 广药称保留索赔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多宝”换了新包装 广药也想做“红罐”

  王老吉的商标归属已经尘埃落地,但广药与加多宝的交锋并没有停止。昨天,加多宝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最新的印有“加多宝”字样凉茶包装,并宣布将整合全部资源推广加多宝正宗凉茶。而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广药将表示保留追讨商标使用费的权利。

  加多宝:就好比我换了一件衣服

  “我们这个产品什么都没有变,现在的加多宝就是以前的王老吉。”昨天,加多宝在北京推出新包装,并宣布将整合全部资源,推广加多宝正宗凉茶。新包装还是之前的红罐,只是“王老吉”字样已经全面消失,换成了“加多宝”。

  对于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对加多宝的影响, 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表示,“这一结果对加多宝多年付出的努力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王月贵同时强调:“我们将在这个基础上加大投入,再造一个辉煌。”

  “就好比我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西服,明天换了一件衣服,但我依然还是庞振国。”加多宝集团品管理总经理庞振国表示,配方、工艺、品质是凉茶的核心属性,加多宝生产的凉茶只是换了一个名称而已。“消费者已经习惯了我们,这种惯性会带到他的消费行为中”。

  而在回答加多宝将下调年度销售目标的传言时,相关负责人回应,“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一季度销售增长了30%,你说我们会不会下调目标?更何况旺季还没到来”。

  广药:有权推出红罐,保留商标索赔权

  该事件的另一主角——广药集团尽管揽品牌价值高达1080亿元“王老吉”入怀,但其运营能力并不被市场看好。面对来自各方对运营能力的质疑,广药集团市场部部长倪依东昨天对记者表示,广药将出台一系列整体营销方案来推广王老吉。“广药集团旗下的凉茶业务一季度增长了30%,到了5月份销售增长了50%。”

  而市场普遍关注的广药集团是否将推出红罐王老吉,倪依东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广药有权利推出红罐王老吉,以后广药不仅可以合法生产红罐王老吉,还可以生产PET瓶装王老吉。”

  根据广药在2010年所做的评估,“王老吉”品牌价值高达1080亿元,但从2000年至2011年,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付给广药的商标使用费仅从450万元增加到506万元,这也是双方后来交恶的原因之一。由于加多宝的“王老吉”商标使用权已过期逾两年,面临着追讨3亿元以上商标使用费的风险,“2010年5月至今,市面上所售的红罐王老吉均属于侵权产品”,倪依东表示,广药集团有权对损失进行追索。

  记者 陈琼

热词:

  • 加多宝
  • 王老吉
  • 广药集团
  • 索赔权
  • 凉茶
  • AC尼尔森
  • 2010年
  • 商标使用费
  • 集团品
  • 鸿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