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老吉”之争尘埃落定 加多宝痛失千亿商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痛失千亿商标“王老吉”的香港鸿道(集团)有限公司5月16日在京召开媒体说明会称,加多宝拥有凉茶红色罐体专利权,公司推出的加多宝凉茶其实就是此前的王老吉。配方、工艺、品质和感观均不变。此次败诉对加多宝弘扬凉茶文化、做大凉茶产业没有任何影响。

  被称为“中国商标第一案”的“王老吉”商标仲裁之争在5月12日经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裁决终于尘埃落定: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签订的商标使用补充协议无效,加多宝将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在沉默4天之后,加多宝派出品管部总经理庞振国、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和品管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向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近300家媒体介绍了情况。

  “这一结果对我们加多宝上下多年来付出的努力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王月贵在一开始便发表了对仲裁结果的态度和立场:“我们深感失望和遗憾,作为民营企业,纵使我们很努力按照国家法律和仲裁规则争取公平裁决,但始终我们力量微薄,无法如愿。痛定思痛,希望相关单位部门保持冷静克制,共同维护凉茶行业大好局面。”

  关于是否提起上诉的问题,王月贵称公司正在积极研究相关法律,是否上诉目前还无定论。“我们无意于纠结于过去的事情,我们要面向未来。”

  加多宝凉茶品质是否一如从前是广大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对此庞振国表示,加多宝自始至终保持了传统凉茶的水平工艺。“我们非常有信心,凭借着我们的优势,我们完全可以在市场上战胜一切的对手,巩固我们的凉茶领导者的地位,把凉茶产业做大做强。”

  当有记者问及传说中的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凉茶秘方是否确实存在时,庞振国表示,加多宝从1995年推出第一罐凉茶至今,都是采用的同一个配方,而这个配方就是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传承下来的。他说希望找一个适当的时候,请王泽邦的后人给媒体介绍凉茶秘方的传承故事。

  对于加多宝在以后的发展中是否还有与广药合作的可能,庞振国表示,“任何不利于凉茶事业发展的事情,我们坚决不让其发生。”

  据悉,从2011年年底开始,加多宝即已宣布红罐王老吉凉茶启用新设计产品包装。今年1月每瓶新装红罐王老吉开始出现醒目的加多宝字样。3月起,已全面放弃王老吉商标,在其最新的广告宣传上,已不再出现任何和“王老吉”相关的字样。(记者 陆云红)

热词:

  • 加多宝
  • 王老吉
  • 王老吉凉茶
  • 贸仲
  • 商标
  • 鸿道
  • 上诉
  • 补充协议
  • 仲裁规则
  • 对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