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失去王老吉商标 加多宝自称不会被索赔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直在王老吉红绿之争保持沉默的加多宝集团出声了。 5月16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仲裁裁决一事。加多宝表示,广药集团将不会进行索赔,自己也将会推出自有品牌加多宝凉茶包装。分析人士认为,本次王老吉红绿之争或引发凉茶市场的格局变化。

  相信广药集团不会索赔

  加多宝集团声明称,日前接到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权裁定加多宝方败诉的裁决。这一结果,对加多宝多年来付出的努力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对此,他们深感失望与遗憾。

  加多宝集团表示,作为民营企业,他们很努力按照国家法律和仲裁规则争取公平裁决,但始终力量微薄,无法如愿,痛定思痛,希望相关单位、部门保持冷静克制,共同维护凉茶行业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在当日的媒体说明会上,加多宝集团展示了即将上市的全新罐装加多宝凉茶包装,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通过对比发现,这款新品凉茶包装上已经没有了王老吉字样,但仍然采用原来的红色罐体,罐体印着双面的加多宝字样。加多宝集团品管部总经理庞振国向记者表示,加多宝集团拥有红色罐体包装的专利权。

  仲裁结果公布之后,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将保留追究对加多宝集团违规销售的权利,或会启动追索程序。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和2011年,两年间红罐王老吉的销售额多达160亿元至180亿元。

  然而,关于广药集团是否索赔的问题,当日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则表示,各方都应当有责任和义务去共同维护好凉茶行业的健康发展,共同维护凉茶产业这个大好局面,他们相信广药集团不会索赔。

  或改变凉茶市场格局

  当日,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表示,公司目前运营良好,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凉茶市场销售同比增长30%,创历史新高。本次事件对于公司不会产生影响。

  5月16日,博盖咨询总经理高剑锋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数据仍然保持上涨是有其原因的。一季度中,春节是饮料销售旺季,对销售数字贡献较大。另外,一季度加多宝将有王老吉字样的产品和加多宝字样的产品混搭销售,因此,市场没有出现大的波动。

  “但是,本次事件对于加多宝集团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 ”高剑锋告诉本报记者,广药集团肯定也会推出凉茶,这肯定会从市场分出加多宝一部分消费者,第二梯队也会趁着本次事件动荡冲上来,这或许会改变目前凉茶饮料市场的竞争格局。

  另外,高剑锋表示,从两种产品混搭上市的情况看,加多宝集团是早有准备的,通过两种商品同时上市实现一个过渡,有利于消费者加强对加多宝品牌的认知度。

  高剑锋还指出,加多宝集团虽然失去了王老吉,但饮料渠道还掌握在自己手里,得渠道者得天下,以后市场份额或不会失去太多。(本报记者 郭朝飞)

热词:

  • 加多宝
  • 凉茶饮料
  • 混搭
  • 王老吉
  • 商标使用权
  • 索赔
  • 广药集团
  • AC尼尔森
  • 自有品牌
  • 仲裁裁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