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技板块领秀美股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目前,纽约股市第一季度财报发布陆续结束。由于很多公司盈利低于市场预期,加上欧债危机肆虐,本轮公司财报披露虽不乏亮点,但市场情绪仍不乐观。预估第二季度的公司表现,投资者认为关键取决于原油价格。除了科技股有望继续执牛耳外,近期摩根大通的交易风波也令业内人士关注金融监管政策的动向。

  本轮业绩披露期间,市场相对疲软,交易量也略显萎缩。对此,骑士资本副总裁马克·奥托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本轮财报披露的实际情况比此前市场预期要差。“预期有80%的标普500公司的盈利超预期,但实际只有66.4%。”他说,油价是影响很多公司盈利的重要因素。此外,欧债危机卷土重来对市场有所冲击,淡化了业绩披露可能带来的利好影响。

  本轮财报披露中,表现最好的是科技、金融板块,相对表现较差的则是能源板块。

  奥托指出,能源板块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美国正在对伊朗采取的制裁导致对油价的冲击。此外,全球经济增幅放缓也令能源需求放缓、能源价格下跌。

  本轮季报披露中,科技板块可谓明星。业内人士认为,二季度科技股有望继续执牛耳。“无论全球环境如何更迭,对于科技的扩张总是没有止境。就拿数据库来说,数据库在不断扩张中,这就需要更大的存储容量。因此无论未来市场环境如何变化,对于技术的需求将长盛不衰。”纽交所资深交易员史蒂夫·施格菲尔德表示。

  施格菲尔德认为,从2007年到2010年期间,由于科技公司面临一定的盈利困难,很少有基金投资科技类股票。而现在,由于经济情况出现好转,大量公司面临科技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大多数美国公司科技设备严重滞后。”他说,因此科技类公司面临大量的市场需求。其实过去一个季度科技股的表现就要优于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水平。

  奥托也认为,科技类公司盈利增长的第一个原因是其面临的全球需求较大。其次,人们十分看好互联网及互联网消费类公司、互联网零售和社交媒体等。

  对于第二季度的盈利,市场人士目前预估颇为乐观,即应该有超过66.4%的公司盈利超过市场预期。奥托认为,第二季度盈利关键要看原油价格。

  至于金融板块,日前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办公室在进行信贷信用投资时遭受20亿美元巨额亏损,并将导致该公司企业和私人证券投资部门二季度亏损约8亿美元。投资者担心,这有可能令政府迫于压力出台更严苛的金融监管法案,从而影响金融机构第二季度的盈利展望。

  瑞信衍生品主管颜勇表示,现在投行大多在做自营交易,本次事件如果触发旨在控制大银行自营交易的“沃尔克规则”等法规被通过,投行的盈利能力将受到严重影响。

热词:

  • 科技板块
  • 金融板块
  • 上市公司
  • 公司盈利
  • 科技股
  • 科技公司
  • 投资者
  • 能源板块
  • 投行
  • 原油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