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六个月滚动 约定收益4.9% 富国天盈A22日开放申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王燕

  热衷于理财产品稳定收益的投资人,即将迎来又一热门产品。

  来自富国基金(博客,微博)的消息称,“1000元起售、六个月滚动、约定收益4.9%”的类理财基金富国天盈A,将于5月22日开放一天申购。

  和收益有个约定

  作为一只封闭式运作的分级债券基金,富国天盈分为稳健型的天盈A和进取型的天盈B两级份额。其中,天盈A每六个月开放一次,其约定收益率为1.4倍银行一年期定存,并根据开放当日的银行利率即时调整。

  据现行利率测算,天盈A目前的年收益为4.9%,不仅接近三年定存水平,而且还超越了市场上绝大多数期限相近的银行理财产品。

  此外,相对于市场上日前火热发行的华安月月鑫给出的3.24%-4.24%参考年化收益率区间,此番开放的天盈A约定收益率更高,不过期限也相对更长一些。

  财汇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9日,过去三个月全国各商业银行及其分行所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1689期,预期最高年收益率高于4.9%的仅452期,占比为26.6%,而且购买门槛基本都在50000元以上。

  根据基金合同,富国天盈A将在5月22日迎来限时一天的再度开放申购。富国基金表示,在5月22日,天盈A结转已实现的收益,单位净值重新归为1元,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建行、邮储等渠道以及富国基金直销网站参与申购。对于老持有人而言,如果再继续持有一个封闭期以上,赎回费将会降至0。

  低风险产品受捧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聚焦在国债、货币基金、以及具有约定收益或期限较短的“类理财”债券基金产品上。

  今年一季度,货币基金不但没有遭遇“失血”的困境,而且还由于可观的收益水平而出现了一定的净申购。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在股票、混合、债券、QDII、货币等五大基金类别中,货币基金实现0.75%的净申购,成为2012年第一季度唯一出现净申购的基金产品,市场对于低风险的追求“可见一斑”。

  由于货币基金多投资于期限较短的债券和现金类资产,历史上很少有负收益的出现。如果以七日年化收益率衡量,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5月9日,排在同类产品前五的富国天时A与富国天时B达到了5.1%与5.3%的水平;而排在同类产品最后一位的,其七日年化收益率也有2.5%。再加上申购赎回方便,货币基金被当作现金管理的良好工具。

  此外,由于预期收益明确,今年发行的500亿储蓄国债与300亿凭证国债,尽管期限较长,分为3年和5年,但依然在上市首日便遭秒杀。在股市赚钱效应尚不明晰,市场避险情绪浓重的背景下,具有约定收益或期限较短的“类理财”基金,成为近期的一种良好选择。

  但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存款准备金下调之后,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明确,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将是大概率事件;但类似于天盈A这种通过结构化设计,将收益率事先定下来的产品,有望再度受到资金热捧。

  作为业内债券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富国基金债券投资斐然。在保证了天盈A的收益后,截至5月9日,天盈B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0.54%,在131只纯债产品中名第7;而富国旗下的另一只分级债券产品汇利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8.17%,在纯债基金中排名第二。

热词:

  • 天盈
  • 富国基金
  • 约定
  • 净申购
  • 净值增长率
  • 赎回费
  • 单位净值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收益水平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