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多宝新装凉茶 停用“王老吉”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王老吉商标案仲裁结果出台4天后,败诉方加多宝集团终于发声。昨日下午,加多宝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民企力量微薄,无法如愿”,并于该发布会上推出没有“王老吉”字样的新红罐包装凉茶。

  昨日下午,在加多宝的新闻发布会上,300余名媒体记者云集,除了现场摆好的280余个座位满员外,现场还有近100名记者站在过道两侧。

  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在发布会上称:“这一结果对我们多年来付出的努力是一个沉重打击。我们深感失望和遗憾,作为民营企业,纵使我们很努力地按照国家法律和仲裁规则争取公平裁决,但始终力量微薄,无法如愿。”

  12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广药集团收回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王老吉凉茶的生产经营权,香港鸿道集团旗下的加多宝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

  针对公众关心的涉嫌侵占国有资产等问题,昨日的发布会上,加多宝方面并未给予正面回答。

  此前,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倪伊东在裁决结果公布后称,2010年5月2日以后,加多宝生产销售王老吉产品的行为属于侵权,且加多宝延期使用“王老吉”商标涉嫌侵占国有资产。

  昨日,加多宝集团董事会办公室总监冯志敏称:“无意于纠缠过往的一些细节,而应该放眼未来,我们的使命是做大中国凉茶产业。”

  新包装凉茶 不见“王老吉”

  在发布会现场,加多宝正式宣布了其红罐凉茶的新包装。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将两面的“王老吉”字样换成了“加多宝”,新包装与之前的红罐包装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

  对于新旧包装的更换期限,加多宝并未给出时间表。同时,对于印有“王老吉”三个字的旧包装如何处理,也没有明确答复。

  记者昨晚走访物美等超市发现,加多宝生产的印有“王老吉”字样的旧包装凉茶仍在销售。工作人员称,并没有收到加多宝方面换货的通知。

  ●链接

  加多宝凉茶 占七成市场份额

  因“去王老吉化”,此前有消息称,加多宝已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从去年的160亿元下调到90亿元。

  对此,加多宝表示,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加多宝第一季度增长30%,但销售量、销售额等具体数字却没有透露。

热词:

  • 加多宝
  • 王老吉
  • 王老吉凉茶
  • 停用
  • 旧包装
  • 吉化
  • AC尼尔森
  • 仲裁规则
  • 2010年
  • 广药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