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北京分行支持文创产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后奥运时代,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的“双轮驱动战略”成为北京发展的新航标。农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近年来农行北京分行抓住机遇,顺势而动,快速将支持文化产业作为重要经营发展战略之一,充分发挥资金、网络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三招”助推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效果明显,银行、企业、社会三方多盈。

  第一招:全方位营销,挺进文创市场。面对文化创意市场的风生水起,农行北京分行迅速介入,全方位展开营销,先后与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等单位合作,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国粹苑、乐视网、CBD传媒产业商会等一批文化创意企业,挺进影视、新闻出版、传媒、动漫、艺术品交易等多个行业,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论坛期间,该行组织专门服务团队,制作专门材料,向与会的文创企业宣传、推介农行金融产品,与多家优质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农行的品牌形象在业界有口皆碑。

  第二招:设机构专营,打造文创品牌。为切实满足文化创意客户的金融需求,去年初农行北京分行专门成立了首都地区首家文化创意产业专营机构——北京分行文化创意产业专营金融服务中心,从全行选拔业务骨干10余名,专门为文化创意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先后研发推出文创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文创企业应收账款质押、文创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文创个人助业贷款等特色产品支持文创企业融资,在市场上获得较好反响。该机构采用信贷广场模式,引入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多家机构,为其免费提供办公场所,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专营机构设立以来,共为6家文化创意类客户发放贷款,累计放款1.76亿元。

  第三招,建机制保障,政策全力倾斜。农行北京分行依据相关政策,从内部管理分工、产品创新、激励措施和风险控制等多个角度,对支持服务文化创意产业提出了全新要求,先后建立了分支行联动营销机制、与各区文化创意主管部门的沟通机制、文化创意产业政策学习和市场调研机制、重点客户数据库和营销目标机制、FTP贷款价格利息补偿优惠机制、区域特色综合营销机制、前后台平行作业机制、产品创新机制和风险控制机制等。并且优化了贷款审批机制,有效缩短了审批环节,加速了审批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极大地激发了全行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的积极性。

热词:

  • 文创
  • 北京分行
  • 文化创意产业
  • 农行
  • 支持服务
  • 三招
  • 专营机构
  • 风险控制
  • 传媒产业
  • 区域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