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最大相差13.70% 5对"一拖多"基金业绩差异超红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经理“一拖多”现象在基金行业中比较普遍。而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多只同类型的基金,其之间的业绩差异有多大?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473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有65位基金经理一拖多(管理的同类型基金),其中两位基金经理一拖三,其余63位基金经理一拖二。而截至5月16日,今年以来业绩两两差异超过5个百分点的只有5对。

  其中,民生加银的蔡锋亮一人管理了3只基金,分别是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民生加银稳健成长,还有与乐瑞棋和吴剑飞共同管理的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景顺长城的王鹏辉和杨鹏二人共同管理了3只基金,分别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中小盘。而民生加银内需增长与民生加银景气行业相差6.29个百分点;景顺长城系3只基金两两相差均不到5个百分点。

  在5对差异超过5%的基金经理一拖多的基金中,相差最大的达到13.7个百分点。不过,差异超过5个百分点的基金中,均是一只为基金经理独自管理,另一只为多基金经理制。

  此外,由陈俏宇独自管理的华安升级主题和陈俏宇与吴丰树共同管理的华安核心优选,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相差6.69个百分点;由管华雨独自管理的交银成长股票和管华雨与张鸿羽共同管理的交银精选股票,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相差5.15个百分点;由梁辉独自管理的泰达红利先锋和梁峰与邓艺颖共同管理的泰达宏利成长今年以来业绩差异为7.91个百分点;另外5对中,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最大相差13.70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是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着多只基金,但大多数也同时实行双基金经理制或者三基金经理制,因此在投资风格上不仅仅表现出同一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及资产配置方式,这也是基金同期业绩差异过大的原因。但是,即使如此,也要尽量避免管理的同类型类似风格的基金业绩差异过大。比如,嘉实增长和嘉实策略增长,前者由邵健独自管理,后者由邵健和张弢共同管理,但今年以来业绩差异仅为0.0108个百分点。

  

热词:

  • 基金业绩
  • 基金行业
  • 基金经理
  • 景顺长城
  • 单位净值
  • 嘉实增长
  • 类型基金
  • 拖三
  • 中小盘
  • 成长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