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过半中国电信宽带用户年内网速超4M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昨天举办的“201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张继平表示,2012年中国电信将新增光纤入户的覆盖家庭2500万户,同时要提升上网速度,使用4M以上的宽带产品用户比例要超过50%,力争达到60%。

  根据工信部的安排,2012年要新增光纤到户(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总体提升我国固定宽带用户的接入速率,降低单位带宽价格;提高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扩大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宽带应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

  目前宽带的实际网速如何呢?一家第三方网络应用基础服务提供商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宽带平均网速为1.90M,较上季度的1.84M略有提升。在电信系统中,平均网速前三位的分别是上海(6.04M)、北京(5.04M)、浙江(2.87M)。

  张继平还表示,到上个月底,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达到了1.36亿,其中3G移动用户达到4355万,固网宽带用户超过8000万。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则表示,截至4月底,中国移动的移动用户数达到了6.7亿户,其中TD-SCDMA 3G移动通信用户数突破了6000万。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中国移动已经与全国31个省市区、217个城市签署了建设无线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在142个城市开通了无线城市的应用平台,合计推出了超过1.6万个各种面向市民的多个应用,累计的客户数超过了1500万。

  目前,中国移动无线城市应用平台已经推出了政务、公共事业、交通、消费购物等十大门类的服务。在无线城市,只要有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查询和阅读各类信息,可以实时查询交通路况、旅游景点的拥挤程度,以选择最佳的线路出行。通过手机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查询实时菜价,去超市购物,缴纳水电气等费用。

  相关新闻

  运营商首推云服务

  昨天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中国联通召开“企业云服务产品发布会”,明确了云主机、云存储、专享云、云孵化、云集成5大云计算服务方向,凯撒国旅、图搜天下等5家企业成为云服务的首批客户。这是国内第一家提供商业化云计算服务的电信运营商。

  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将数据的处理过程从个人计算机或服务器转移到一个大型的计算中心,并将计算能力、存储能力当作服务来提供,就如同电力、自来水一样按使用量进行计费。(记者 董长青)

热词:

  • 中国电信
  • 宽带用户
  • 无线城市
  • 电信运营商
  • 宽带接入
  • 电信系统
  • 年内网
  • 应用平台
  • 世界电信
  • 移动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