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发行60亿挺小微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递上申报表,胡志刚心中又多了一分希望。经营塑料五金厂8年,面对充满竞争的市场环境,他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融资的机会。佛山顺德区政府出台《顺德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星光工程)实施方案》,经遴选认定的1000家“星光企业”将获得财税扶持、融资服务等全方位扶持。作为“星光工程”的重要合作方,广发银行日前宣布,3年内投放不少于60亿元的信贷资金用于支持顺德小微企业。

  配套专项信贷资源

  繁忙的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林立着数以千计的大小工厂,力航塑料五金厂就是其中的小企业。两年前,广发银行综合评估力航塑料五金厂的情况,考虑到该企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企业主信誉较好,在同行中具有较好的口碑,认为其符合授信基本条件,受理了该企业的电子承兑汇票贴现申请。从此,双方在代发工资、员工个人网银等多方面开始了良好合作。

  今年初,佛山顺德区政府以1号文件出台“星光工程”方案。区政府计划未来3年每年投入不少于5000万元设立星光工程专项资金,对申报入围的1000家符合顺德区产业发展要求、高成长性的小型微型企业提供财税扶持、融资服务、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管理提升、发展载体、优化环境等全方位扶持。作为“星光工程”主办银行,广发银行已出台多项优惠措施,全力支持“星光工程”建设。胡志刚期望自己的企业能成为“星光企业”。

  广发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顺德地处工商业重地,政府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和完善市场经济,与广发银行建设“最高效的中小企业银行”的战略目标高度一致。

  快速审批“星光企业”

  顺德区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杨艳生参加了几乎每个镇街的“星光企业”申报培训宣传。他说:“小微企业税费重、融资难,需要社会各界的重点扶持。他们融资难在担保难和企业与银行之间信息不对称、贷款审批时间周期长。”

  对此,广发银行表示,通过“星光工程”这一平台,银行可以有效了解企业的需求,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给予“星光企业”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在设置专项信贷资源的同时,配套专业化信贷产品,并加大审批授权,提高审批效率,争取500万元以下融资在“小企业金融中心”得到解决。为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广发银行对中小微企业客户进一步分层管理,针对小型企业客户,推出“小企业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广发银行在佛山地区的首家“小企业金融中心”已挂牌运营,并将在顺德地区新设“小企业金融中心”,专项配套“星光工程”。

  截至2011年末,广发银行中小企业一般贷款近2000亿元,在全行对公贷款占比近52%,比年初增长248亿元,中小企业一般贷款客户近1万户,在全行对公一般贷款客户占比超过83%。2012年,广发银行新增对公贷款资源60%以上将投向中小企业,计划至2015年,全行力争实现中小企业贷款占全行对公贷款的比例进一步提升至60%以上。

热词:

  • 小微
  • 广发银行
  • 广发行
  • 星光工程
  • 星光企业
  • 中小企业
  • 融资难
  • 佛山顺德
  • 北滘镇
  • 主办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