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担忧情绪挥之不去 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17日分别对希腊、16家西班牙银行进行信用降级处理。投资者对欧洲政治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国际金融市场再下挫......

  惠誉下调希腊评级至CCC级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17日宣布,由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加大,该机构决定将希腊长期本外币债券评级从B-级下调至CCC级,短期外币债券的评级从B级下调至C级。

  穆迪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信用评级

  评级机构穆迪17日宣布,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以及一家西班牙在英国的分行的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

  穆迪的此轮评级下调幅度为1档至3档,其中五家银行评级被下调1档,三家银行被下调2档,九家银行被下调3档。穆迪表示,西班牙国内经济环境恶化、主权信用下降、资产质量的快速恶化以及市场融资成本日益高涨等是造成本次下调银行评级行动的主要原因。

  纽约股市下跌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政治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1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下跌,道琼斯指数跌1.24%,标准普尔指数跌1.51%,纳斯达克指数跌2.10%。

  对希腊未来的担忧情绪令纽约股市情绪低迷。投资者担心未来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西班牙和意大利紧随其后。当日西班牙发行总额近25亿欧元的3种期限国债,拍卖收益率显著上扬,显示市场对于西班牙债务状况的担忧有所升温。

  伦敦股市17日下跌1.24%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7日下跌,报收于5338.3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6.87点,跌幅为1.24%。

  随着市场对希腊或将退出欧元区的预期不断加剧,新一轮欧债危机来袭,该蓝筹股指数在过去4个交易日里已累计下跌4.25%,比3月中旬时的高位下跌了超过10%。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5月17日下跌1.18%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5月17日下跌75.30点,跌幅为1.18%,报收于6308.96点。

  巴黎CAC40股指17日报收于3011.99点

  巴黎CAC40股指5月17日尾盘报收于3011.9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6.68点,跌幅为1.20%。

  17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上涨

  受投资者对希腊及西班牙债务形势担忧的影响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欠佳,17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其他多数主要货币继续走高,美元指数连续14个交易日上扬。

  国际油价17日继续下跌

  受对欧洲政治经济形势的担忧情绪和美国不利经济数据影响,国际油价17日继续下跌。

  当天早盘纽约油价一度上涨,原因是从库欣地区到墨西哥湾的输油管道逆转输油方向缓解了纽约期货交割地的库存压力。但随着对欧洲形势担忧不断恶化和美国公布一系列不利经济数据,油价涨幅不断缩小,最终转向下跌。

  纽约金价17日强势反弹

  由于市场对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预期的增强,纽约金价17日结束连续4个交易日的弱势行情,强势反弹,每盎司上涨接近4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57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3美元,涨幅为2.49%。

热词:

  • 穆迪
  • 投资者
  • 金融时报
  • 纽约股市
  • 惠誉
  • 欧元区
  • 交易日上扬
  • 纽约金价
  • 银行评级
  • 纽约油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