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恒电气重组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蓝帆股份之后,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重组时也爱打出配套融资的“组合拳”。停牌了将近一个月的中恒电气昨晚正式掀开了其重组面纱,即一方面向包括大股东在内的8名特定投资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恒博瑞100%股权;另一方面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不超过9500万元的资金,用于支持中恒博瑞主营业务发展。

  根据重组方案显示,中恒集团拟以不低于16.13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大股东中恒投资、中博软通、恒博达瑞、周庆捷、张永浩、杨景欣、胡淼龙、朱国锭等8名特定对象发行2365.46万股股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恒博瑞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恒电气将持有中恒博瑞100%股权;与此同时,公司将以不低于14.51元/股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9500万元,将用于支持中恒博瑞主营业务发展,以提高本次重组整合绩效。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作价为3.8亿元。

  根据重组方案,朱国锭持有中恒投资70%的股权,为中恒投资实际控制人。朱国锭直接和通过中恒投资间接合计控制中恒博瑞41.92%的股权,为中恒博瑞的实际控制人。中恒博瑞是电力软件领军企业,在电力专业分析计算、电力生产信息管理系统和智能变电站及智能充电站软件领域拥有较大的竞争优势。中恒电气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中恒博瑞将成为中恒电气的全资子公司,有利于直接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且公司将能借此进入电力信息化领域,形成软硬件兼备的电力设备及软件服务提供商,增强公司现有主业的市场竞争力。

  根据评估报告,截至2011年12月31日,交易标的中恒博瑞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1亿元,收益法下的评估值为3.8亿元,增值2.7亿元,增值率245.08%。

  另外,本次交易双方还签定了盈利补充协议,若标的资产在补偿期限内实际利润未能达到承诺利润,标的资产出让方应以本次认购的中恒电气股份进行补偿。标的资产出让方承诺中恒博瑞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净利润数分别为3500万元、4160万元、5100万元和5700万元。

热词:

  • 软通
  • 重组方案
  • 电气股份
  • 博瑞
  • 重组整合
  • 标的资产
  • 组合拳
  • 电力信息化
  • 发行股份
  • 实际控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