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哈继铭预测:货币将会松 地产不会涨 银行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记者 慕玲玲)昨日下午,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在北京英蓝国际中心召开媒体见面会,会上哈继铭博士表示,目前中国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仍存在较大空间,房地产拐点已现,同时在未来看好下游消费品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国经济“软着路” 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放松

  哈继铭博士表示,3月份CPI同比增速从2月份的3.2%反弹至3.6%高于市场预期的3.3%。4月份CPI同比上涨3.4%较三月份有所下降。他指出,自2011年3季度以来央行已经下调100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随着CPI得到控制且经济增速还在低位,货币条件也会有所改善而且改善空间很大,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放松。他指出,五月份通胀率继续降低也不足为奇,要解决经济超预期下降仅靠放松货币政策还是不够的,应该创造更多投资贷款的需求,短期能做的如政策支持基础设施的建设、房地产政策的放松等措施,通过这些改革措施,会有更多的投资项目涌现。

  消费品等下游行业值得关注 银行股还有机会

  哈继铭博士指出,自2011年12月份以来非食品CPI同比增速开始快于PPI,他们的差值逐渐扩大意味着下游企业盈利能力好于上游企业,虽然总体工业利润同比增速在2012年初有大幅回落,但是下游行业如食品和酒水制造也的盈利增速远远好于一些上游行业如黑色金属冶炼,所以上游企业的日子难过,下游企业相对好过些,消费品等下游行业值得关注。

  他还指出,近期投资者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银行股受到抑制是不可避免的,但从长期来看总体银行资产还是比较不错的,房地产“硬着陆”短期内不会出现,银行股还是有机会的。

  哈继铭博士预测,短期来看,基础建设投资相关的(水泥、铁路)更可能跑赢大盘,长期来看,消费结构升级,经济转型和老龄化带来的产业机会是两点,如农业、医疗、保健、娱乐、文化等板块。

  房地产最困难的时期已过 但房价不会再暴涨

  随着房地产微调政策的出现,3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速也出现反弹。哈继铭博士表示,房地产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但近期内房地产政策放松的严厉调控也不至于取消。即便现在房地产政策放松了房价也不至于大幅上涨。因为,前几年的房地产投机的行为得到了惩罚,房地产的需求也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所以即使房地产政策放松了短期内房价也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哈继铭博士说。

热词:

  • 货币政策
  • 银行资产
  • 银行股
  • 房地产政策
  • 房价不会
  • CPI
  • 软着路
  • 下游行业
  • 下游企业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