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温州看房团"重归杭州房展 降价楼盘担心被"踢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向被看做“楼市风向标”的中国(杭州)第十二届最佳人居环境展览会今天开幕。虽然参展的只有41家开发商和中介,为5年来最少,但因为入春以后成交量迅速回暖,引发了楼市行情将发生转变的猜测,其关注度却大大抬升。至少,嗅觉灵敏的温州人已经按捺不住——近两年来,每逢杭州一年两次的大型房产交易会,温州电视台都会组织看房团前往,这一惯例曾在去年10月的“浙江省第十七届房地产博览会房博会”中断,今年则再次成行。

  降价楼盘担心被“踢馆”

  本届杭州人居展自1月开始报名,仅35家开发商、6家中介参展,参展项目80余个,为近年来的谷底。

  2010年4月,国务院颁布《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开始了本轮调控。随后,杭州制定了地方版的限购、限贷政策。至今,当地举办过4次房交会。2010年5月的第10届人居展有98家开发商和中介参加,170多个楼盘参展,成交33套,吸引25万多人次;10月的第十七届房博会有87家、101个楼盘参展,成交219套,吸引29万人次。第11届人居展,106家参展,成交261套,吸引31万人次;10月的第18届房博会约80家、150多个楼盘参展,成交129套,吸引28万人次。

  据“住在杭州网”统计,近期20%的降价楼盘贡献了80%的成交量。另外,一些大幅降价的刚需楼盘也担心在人居展上被“砸场子”。

  去年末以来,随着降价幅度加大和降价楼盘增多,“房闹”现象愈演愈烈。据不完全统计,1月至今,杭州已发生“房闹”事件约20起,参与者超千人。5月3-5日,3个降价楼盘出现3起老业主要求退房、补差价的“房闹”。

  300个名额2天报满

  今年3月起,杭州楼市成交量上涨,当月仅主城区就成交商品房4319套,环比增长244%,创15个月以来的新高。1-4月累计,市区商品房成交14476套,面积153.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24%、16%。尤其是3、4两月,成交量均突破6000套,而去年仅1个月的成交量超过6000套。此外,一季度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引发对“调控减力”的猜想。

  温州电视台《杭州地产》栏目负责人表示,2010年10月起,每逢杭州有大型房产交易会,他们都会在温州组织300人左右的看房团,只有去年10月,因市场过于冷清等,无法成团。由于杭州楼市回暖,栏目组这次再次组团。原计划4月29日-5月3日报名,结果,300个名额两天就报满了,“报名的人知道杭州楼盘降幅大,想通过人居展来判断房价是否见底。如果没有进一步降价,可能就会出手购房。”

热词:

  • 楼盘
  • 杭州楼市
  • 踢馆
  • 看房
  • 房展
  • 成交量
  • 楼市行情
  • 降价幅度
  • 房闹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