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希腊评级遭下调至垃圾级 未来影响可能殃及全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18日讯——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四(5月17日)将希腊主权评级再调低一档,由B-调到了CCC,原因是评级机构已经开始担心该国可能无法在政治上予以此前的援助协议必要的支持,如此将使该国直接面临被踢出欧元区的危险。

  此前,希腊在5月6日的大选之后陷入了持续的政治僵局,在各政党的组阁努力均告无功而返之后,不得不宣布在下月重新大选。惠誉同时将希腊的评级上限下调到了B-。

  惠誉在声明中指出,希腊国内反对国际援助措施的势力在大选中获得了大量支持,以及随后该国内阁始终无法组建的状况,都说明了其公众以及政界人士无法为此前由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制定的援救措施提供必要的支持。而一旦该国新组建的政府无法对援救措施予以足够支持,那么退出欧元可能就是唯一选择。

  惠誉也同时指出,一旦希腊下一轮大选中发生了更加不利的状况,使得该国面临迫在眉睫的退出欧元区前景,那么所有欧元区国家的评级观察前景都会被下调为“负面”。同时,在希腊的评级上限被由原先与欧元区其他国家一致的AAA大幅下调到了B-之后,该国所有发债机构的操作空间也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由临时总理皮克拉默诺斯(Panagiotis Pikrammenos)领导的希腊看守内阁周三(5月16日)宣誓就职,而该国的下一次大选则将会在一个月之后的6月17日进行。此前在首轮大选得票位居第二的左翼激进联盟(Syriza)目前仍对援救措施持坚定的反对立场,并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大选踌躇满志。此前的民调也显示,该党得票会在二度大选中跃居第一,而这却很有可能使希腊在今年7月初时就陷入财政绝境。

  尽管临时政府已经就职,但是希腊各主要政党却仍然没有闲下来,大家都前为马上就要到来的下一轮大选枕戈待旦。近来异常活跃的左翼激进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就频频在媒体上亮相,声称他的政党入主国会并不会是希腊的末日。

  而在希腊是否会被勒令退出欧元区这一议题上,该国民众也是意见不一。仍有47.4%的民众表示此事概率不大,但同时也有45.2%的人认为此事可能就在眼前。而81.5%的受调查者却都同意,希腊的前途仍与欧盟休戚相关。

  最新的调查却也同时显示,虽然其强力反对财政紧缩措施的姿态赢得了民众的诸多喝彩,但是左翼激进联盟在组阁过程中的顽固不开化立场,却也引发了民意的反弹,使之减分不少,并影响到其在下月大选中的前景。目前,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的支持率又重新迎头赶上,而最终的大选结果会鹿死谁手,现在还很难下结论。

热词:

  • 希腊
  • 评级机构
  • 欧元区
  • 惠誉
  • 负面
  • 政党
  • 此事
  • Fitch
  • Alexis
  • IM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