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钢重组方案出台 公司对价高于二级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14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异动进行点评。

  主持人:我们看到000959首钢股份,今天这家公司也是涨停,在昨天17号晚间公布重组的方案和市场的预期基本上还是一致的,本次重组当中首钢股份置出资产作价63.23亿元置入资产迁钢作价是183.7亿元,差额的部分由首钢股份以每股4.29元的价格向首钢总公司发行约28亿股作为支付对价,首钢集团三年内注入首钢矿业的承诺不变。我们也看到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就是目前首钢股份的股价涨停之后是2.94元,但是还是在3元以下的,本次发行这个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是每股4.29元,是不是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大股东对首钢股份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呢?

  曹卫东:首钢的定价和它的资产有一定合理性,主要大家还是对今后矿业注入有预期。但是它说的是三年内承诺才把这个注入进来,大家也要有相当的耐心。此外,股价的制定也是在股价没有出现下跌之前,所以回到它原来的价格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因为现在才3块钱左右。所以这种个股运作可能要差一些,现在来讲更大的盘子的股票我觉得好像近期有一部分资金还是有一种自己解套的行为,现在来看有很多的机会吸纳一些相对来讲比较好的蓝筹股,你要说借机在重组类的个股当中转身的还是有,但是介入的我觉得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少。

  主持人:从首钢这支个股基本面来说上半年是是大幅预亏,未来钢铁行业的前景也不容乐观,这种情况之下,到底未来有什么样的市场表现可能还是一个很难说的局面。我们也看它其实很多方也在关注,一个是迁钢注入的置换进去的迁钢的盈利水平也是不错的,它的整体的盈利水平在各大上市钢铁企业当中综合情况如果中上等的水平。

  曹卫东:首钢2011年比2010年业绩还是有60%以上的增长,大概有7.83个亿的净利,目前来看从整体行业来讲这支个股盈利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中国的钢铁行业接下来如果还有更大的机会,其实也是在整合。

热词:

  • 首钢股份
  • 首钢集团
  • 二级市场
  • 首钢总公司
  • 重组方案
  • 首钢矿业
  • 股价
  • 涨停
  • 迁钢
  • 钢铁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