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反弹难以为继 沪深股指吞噬前日涨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5月18日电(记者潘清)在外盘持续走弱、IPO扩容加速的背景下,A股市场反弹难以为继。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跌逾1%,将前一交易日涨幅悉数吞噬。深证成指再度失守万点整数位。

  当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64.90点,全天都在阴线区域弱势运行。早盘沪指上摸2369.60点后开始震荡下行,午后触及2338.24点的全天低点。此后股指略有回升,收盘报2344.52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4.37点,跌幅为1.44%。

  深证成指未能保住万点整数位,跌176.38点至9903.09点,跌幅达到1.75%。

  股指下行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400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20只个股涨停。

  以3.6元“白菜价”发行的沪市新股N宏昌,当日表现抢眼,盘中遭遇临时停牌,收盘出现137.78%的巨大涨幅。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790亿元和6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除长江电力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下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平安、五粮液等多只个股出现2%以上的跌幅。

  机械制造、建材、房地产、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多个行业板块当日出现2%左右的整体跌幅。运输物流、电力两板块逆势上涨,不过涨幅都不足1%。

  沪深300指数跌破2600点整数位,报2573.98点,跌39.97点,跌幅也达到了1.53%。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告跌,且仅有300公用跌幅小于1%。300信息、300电信跌幅超过2%。

  沪深B指随大盘大幅走低。上证B指低开低走,收盘报239.78点,跌4.95点,跌幅达到2.02%;深证B指收报631.12点,跌13.53点,跌幅达到2.10%。

  希腊或退出欧元区,导致风险厌恶情绪骤增,并对A股形成拖累。近期新股集中过会,显示IPO扩容速度有所加快。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沪深股市再现调整。

热词:

  • 股指
  • 涨幅
  • 沪指
  • A股
  • 沪深股市
  • 权重指标股
  • 深证成指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