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消费者对中国移动服务不满 苦于没有对话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公司无间道,不说不知道。天下公司以下关注:消费者对中国移动服务不满 苦于没有对话空间。

  近日,经济之声集中接到消费者对中国移动的投诉。其中的种种怪事,确实让人感到匪夷所思。桂林全州县消费者唐先生投诉中说,他从2004年开始使用的移动号码,突然之间就没有信号了。

  唐先生:我父亲住在农村,2004年开通移动手机号,去年下半年之前一直是正常的,到下半年以后就打不通了。移动说你这里人太少,覆盖不了信号。我说原来我用了七年,电话费都不知道交了多少。他解释说我们现在要建基站,要钱,我们移动是要讲效益的。现在信号越来越差,很多人就换联通号码了。

  随后,记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全州移动的三个电话号码,多次拨打之后,终于接通了其中的一个号码。记者致电客服并质疑取消信号覆盖的原因,客服称,“这个问题我们也要跟公司主管网络的人员沟通一下”。

  今天上午九点,全州移动的相关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就唐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解释,信号不好是因为天气恶劣、山势太高以及雾气太大。影响了信号的传输。全州移动正在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但是当记者提出自己的疑问时,这位负责人却选择了顾左右而言它。

  负责人:因为今年全州雨季比较多,那个地方山高、地势复杂、常年有雾,所以对微波信号有一定影响。这个区域的网络覆盖已经纳入后续规划当中,我们也在想办法尽快帮客户解决问题。

  要说怪事,天津张先生遇到的事更怪,一个只说了几句话的电话致使自己的手机欠费停机。张先生称,“这几个月我老感觉话费不老对劲,过去话费很低,现在我就打了一个电话,说两句话,但缴费单上却显示通话30多分钟。”

  其实,这蹊跷的怪事来自于张先生购买移动的号码时对业务员的说法的不同理解。张先生认为这是当初移动公司给他下的套,因为他并不清楚亲情卡的使用方法和话费赠送情况。随后,记者联系了天津移动。天津移动表示将尽快答复。但是到现在为止,记者没有接到来自天津移动的回复。

  怎样看待中国移动在这两件事情上的表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陶跃庆来做分析。

  陶跃庆:我觉得一个公司要调整自己的经营战略,显然我们是能够理解的,但是调整不是单方面的事,因为你已经签了合同,跟客户有契约关系。所以大公司应该遵守法制,提高整体服务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我建议张先生没必要用移动的服务,应该买一个固话或者使用街头临时电话,应该就能满足需求。如果购买了通话套餐,在选择的时候就应该咨询详细内容,比较哪个更能够满足你的需要。

热词:

  • 移动服务
  • 移动公司
  • 对话
  • 天津移动
  • 2004年
  • 天下公司
  • 基站
  • 人员沟通
  • 联通
  • 微波信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