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半年线支撑力度有多大 多空激烈争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以及5月费城制造业指数远逊预期,令市场承压,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反抽遇阻5日线后震荡走低。盘中多方虽几次展开小幅反弹但因市场做多人气寡淡,指数逐级走低,最终收于全天低位。板块方面,自贸区领涨;公路桥梁、环保、辽宁板块逆势飘红;而金改概念股领跌;房地产、水泥、煤炭、有色金属、银行等权重品种再度陷入调整。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44.52点,跌1.44%,成交789.6亿;深证成指报9903.09点,跌1.75%,成交652.7亿。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18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预计,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仍将延续减速态势,二季度GDP增长7.5%左右。报告建议加大宏观经济政策预调微调的力度,真正落实结构性减税和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点评】公布的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而今日国家信息中心预计二季度GDP增长7.5%左右,对经济面无颖雪上加霜。但是生产指数的卓越表现以及购进价格指数的回落或将对经济增速的放缓有所对冲。

  二、 后市展望

  外围持续走弱拖累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半年线一度被击穿,随即展开小幅拉升,但股指仍收于全天低位水平。今日大盘中阴下跌主要来自外围环境以及国内经济数据不理想的影响。欧债危机持续以及美国不佳的经济数据导致外围市场连挫,从而引发国内A股市场的疲软。国家信息中心预计二季度GDP增长7.5%,表明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仍将延续减速态势。前期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如PPI、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均不甚理想,今日对于GDP的预测显然是雪上加霜。住建部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不改,决不让调控反复。房地产从紧政策的持续,继续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将制约地产板块的反弹行情。

  从盘面来看,自贸区概念股最受市场青睐,山东特别是青岛地区凭借区位优势而受到资金的追捧。十二五将投资3460亿防治重点流域水污染的消息提振环保板块走强。金改概念股呈现分化走势,其中方正电机、凯恩股份因受益于浙江丽水启动农村金融改革试点的预期而双双涨停,而昨日涨停的浙江东日盘中一度跌停。昨日强势的券商股没有延续强势,说明在当前弱势格局中,市场的热点轮动较快。个股方面,涨停个股达22只。表明指数低迷,但个股方面的做多情绪仍然充裕。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这符合国家调整经济结构的初衷。

  技术上来看,昨日的阳包阴形态未能扭转近9个交易日以来的弱势格局。近三个交易日股指三次试探半年线支撑,今日一度跌幅但随即拉起。可见,半年线对大盘仍有较强支撑。我们认为多空双方仍将围绕半年线展开争夺。操作上,因大盘在短期仍有反复,建议以防御为主。

热词:

  • 个股方面
  • 线支撑
  • 多空
  • 弱势格局
  • 涨停
  • 权重品种
  • 交易日股指
  • 线对
  • 大盘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