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大利空共振 A股全线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股指受利空影响大幅低开,反抽遇阻5日线后,出现快速杀跌跳水,再度跌破2350一线,一直维持弱势探底。截止收盘,沪指报2344点,大跌34点,跌幅1.44%。

  板块方面几乎全线皆绿,船舶、飞机制造、玻璃、生物制药等跌幅居前,尤其是煤炭、水泥、地产等权重股也大幅领跌,直接拖累了股指。个股方面再现惨烈的普跌格局,很多昨日大涨的个股今日出现大跌,尤其是浙江东日昨日涨停、今日直接暴跌、一度跌停,明显打压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可见,昨日的中阳线仅是主力资金暗中出货而布的迷魂阵,在大涨中偷偷出货。

  今日大盘没能延续昨日的涨势,反而再度出现中阴杀跌,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认为主要是由四大利空拖累的:

  1.惠誉下调希腊长期主权评级至CCC即垃圾级,希腊的债务危机牵动着全球金融市场。

  2.欧美股市全线大跌,尤其是俄罗斯股市出现5%的暴跌,严重拖累了早盘A股。

  3.住建部关键期定调:方向不改决不让调控反复,直接打压地产板块,进而拖累股指。

  4.央行公开市场7周后再度再度实现回笼,本周净回笼640亿,对市场明显偏空。

  总的来看,今日股指再度杀跌,重新失守5日线和2360点一线,表明股指较弱。如果后市权重板块不能崛起拉升股指,将可能再度回归弱势,不排除再次考验半年线,经过3次考验后,半年线的支撑力度将有待观察,所以建议投资者目前仍应保持谨慎,不要轻举妄动。

  阴阳转换 股指离见底只差一步

  隔夜美股出现大跌,道琼斯下跌1.2%,这也的走势有点始料未及,毕竟没有已经跌幅巨大在跌下去可能会形成“超卖”,还好消息面上国际石油、黄金期货开始反弹,很大程度对冲了美股的下跌风险。早盘看股指没有摆脱全球低迷的阴霾,低开后出现探底,虽有港口、大连板块保驾护航,但难耐蓝筹股持续低迷。

  对于今天的大跌实际有两方面的因素所致,首先是还有昨日反弹量能有问题,一波超跌后的反弹需要的是真正放量,只有放大量才能解放上方套牢盘使大盘畅通无阻,显然昨天反弹的量还是不痛不痒,资金看到后没有跟进也属正常。第二点是金改在今天表现出突如其来的弱势,尤其是龙头浙江东日的大跌,对金改冲击很大。前期我提示大盘反弹就看金改,金改只要一调整大盘很难低开市场冲击,可以说成也金改败也金改,金改不涨大盘反弹难以延续啊。

  从消息面看,餐饮业IPO中止两年半重启,天津狗不理等5企业待审。《指引》规定,除了餐饮、美容、健身等服务类公司外,其他类型的连锁经营企业或生产经营中存在大量个人客户和现金收付的企业,也可参照《指引》进行信息披露。对于餐饮行情重启IPO这对A股相关的个股冲击比较大,比如湘鄂情、全聚德等等,餐饮行业的竞争也会随着IPO的开展更加激烈,是挑战也是机会,后市看看餐饮板块有没有机会?

  整体来看,虽然大盘今日表现弱势,不过实际在调整中2350点的支撑力度还比较强,股指在2350-2400点一线形成的概率比较大,时间周期上大盘4月一整月的上涨行情用了22个交易日,而大盘现在调整用了9个交易日,虽然调整的时间没有到,不过空间方面基本已经到位。现在的调整更多是一种逢低吸纳的机会,尤其中线的机会不要错过。

热词:

  • 股指
  • A股
  • 利空
  • 权重板块
  • 个股方面
  • 下跌风险
  • 权重股
  • 沪指
  • 涨大盘
  • 大盘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