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无明显止跌迹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深股指弱势运行,低开低收,将上日多方成果拱手相让。上证指数收于2344.52点,跌1.44%,成交789.6亿元;深成指收盘9903.09点,跌1.75%,成交652.7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仅交通运输微涨,余者皆跌,其中医药生物、交运设备和信息设备行业指数跌幅居前。终盘两市387只上涨,218只平盘,1870下跌,其中22只涨停,2只跌停。沪、深股指的日K线均为下跌阴线,深成指失守万点大关得而复失。

  上证指数短期重心温和下移,近期可能考验2300点。

  周五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中22个下跌,不过尚无一个行业指数跌幅超过2%,两市却有22只涨停。这可能反映几点:1.人们对于这种调整并不意外,调整的态势相对温和,这种调整似乎尚未结束。2.市场很善于借题发挥,自贸区谈判重启引发了交运板块的火热行情。淡化指数,运作个股。3.欧美股市的大幅度下挫对A股有间接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反弹的热情。4.央行年内的第二次降准并没有改变A股自身的运行态势,利好因素的作用可能有个积累的过程。我们在月初提出的本月支撑位在2300点左右,也许下旬就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上证指数自月初的2453点以来,下挫百余点,目前尚无明显的止跌迹象,估计上证指数2350至2300点区域可能遇到多方抵抗。我们在前期的报告中作过简要的分析,目前可资参考的因素主要将1月6日的2132点与3月29日2242点连线作为5月份的支撑线,它每周大致自动上移10点。目前此线位于2305点附近,2300点左右有阶段支撑作用,较正常的状态在2300点至2350点区间找到多空的短期平衡位置。短线要适当控制仓位,谨慎一点,如果急挫,上证指数2300点附近可试探做反弹。

  上证指数自2012年1月6日以来,就时间周期观察与费波纳契数据似乎有点联系,当然它有偶然性,第34、55、21在其中显示其相应的提示作用,有点误差。如上证指数2012年1月6日第32个交易日,阶段见高2478点,与34略有误差。第55个交易日见低2242点,反弹第21个交易日风高2453点。眼下留意自1月6日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它指向5月23日,也就是下周三前后如果大盘出现异动也不奇怪。指数的高点和低点和时间向来都较难预料,在尚未企稳之前,似乎少量试探。 申银万国

热词:

  • 大盘出现
  • 上证指数
  • 淡化指数
  • 行业指数
  • 涨停
  • 股指
  • 交易日
  • 跌幅居
  • 迹象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