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创智:公开征集重组方失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创智:公开征集重组方失败

  本报长沙讯 暂停上市4年多的*ST创智,在截至上周五的最后期限里,并没有征集到合适的新重组方。此举意味着,大地集团主导的此番“作秀式”征集以失败而告终。

  “这个公开征集重组方,完全是作秀。而且我们中小股东已经联盟,只要是大地集团出面重组,我们一定反对到底。”作为*ST创智流通股东“创友”们的代表,金康令认为,公开征集重组方失败是意料之中的事。

  “接下来,大地集团只有出新方案了,毕竟时间不多,这是双方在逼宫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行人士认为,从*ST创智目前情况来看,大地集团作为唯一重组方,必然再出新方案。另一方面,创智流通股东虽然存在着坚决反对的情绪,但在退市箭在弦上的局面之下,最终也不得不与重组方进行二次谈判。按照新版退市方案,*ST创智作为“新老划断”的老退市公司,其生死大限将是今年12月31日。记者卜盎

  隆平高科:重组延期今起复牌

  本报长沙讯 停牌一个半月的隆平高科,昨日晚间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原定资产重组由于条件不成熟,将予以中止。但隆平高科表示,将择时再度启动重组,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交易。

  在隆平高科停牌期间,曾有券商发布研究报告,公司停牌重组旨在收购下属子公司少数股权,从而增厚公司利润水平。对于收购的初衷,公司新任董秘陈志新称,“隆平高科是控股型公司,下面有多个产业主体,每个主体都有少数股东权益,通过内部整合,大家利益趋于一致,有利于统一运作。发挥资源最大效益,也使我们能集中力量抓科研,加速产业的升级。”

  目前,由于少数股权的存在,隆平高科的部分子公司经营相对独立,导致公司净利润被稀释。财报显示,2009年、2010年、2011年公司少数股权占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40%、45%、41%。按照原定重组计划,隆平高科此次收购的主要是湖南隆平等4家子公司的少数股权,因为这4家子公司是隆平高科的主要利润来源。

  不过,停牌一个多月之后,隆平高科的重组并未实现。对此,陈志新向记者解释,由于停牌时间只有一个月,加上延期的半个月,一个半月时间内,“公司要做的工作还没有全部完成,因此只能暂时中止,等条件成熟再继续推进。”记者卜盎

热词:

  • ST
  • 创智
  • 隆平高科
  • 重组计划
  • 停牌
  • 退市公司
  • 创友
  • 新老划断
  • 流通股东
  • 股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