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对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2300点面临考验?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四美股继续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1.24%,受此拖累,A股18日大幅低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44.52点,下跌34.37点,跌幅1.44%,成交789.56亿,深成指下跌1.75%。盘面上,港口、公路运输、辽宁、ST板块、摘帽等少数板块逆势飘红,八成以上个股下跌。沪深股指18日均创5月8日以来的调整新低,将17日的反弹成果吞噬殆尽。在经济无明显亮点的情况下,若无实质利好措施出台,震荡也难以维持太久,毕竟,欧美股市均呈破位下跌态势。

  应对策略:关注下方两道防线,即2333点以及2132与2242连线形成的上升趋势线2300点一带。

  主力猜想:

  主力操作短期化?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17日宣布,由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加大,该机构决定将希腊长期本外币债券评级下调。近期,希腊闹剧持续笼罩市场,不仅欧美股市连续下跌,A股也未能幸免。在此背景下,主力也无心持久恋战,17日暴涨的金改概念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丽水农村金融改革题材股,方正电机、凯恩股份,直接涨停开盘;18日不足2成股票上涨,就有21只股票涨停,主力集中火力速战速决,短线暴拉。监测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出51.96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21.46亿元。公路运输(1.58亿元)、有色金属(1.17亿元)、港口(0.70亿元)小幅资金流入,房地产(-7.51亿元)、银行(-7.51亿元)、专用设备制造(-6.06亿元)、煤炭开采(-4.45亿元)、医药制造(-3.96亿元)资金流出居前。

  应对策略:规避前期涨幅过大的概念股,一些底部上涨的股票,不妨关注,也需轻仓。

  热点猜想:环保?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环保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17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规划》要求,到2015年重点流域总体水质由中度污染改善到轻度污染,重点流域将划分为315个控制单元,筛选骨干工程5998个,估算投资约3460亿元。自中央领导人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累计投入要超过5万亿元以来环保板块利好政策频出。

  应对策略:短线可关注从底部涨停启动的环保股,如易世达、万邦达。综合

热词:

  • 股市
  • 涨停
  • 个股下跌
  • 猜想
  • 板块
  • 规划
  • 跌幅榜
  • A股
  • 概念股
  • 公路运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