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集团被曝挖角加多宝员工 产品战即将打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5月12日晚,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广药集团收回鸿道(集团)有限公司的红色罐装及红色瓶装王老吉凉茶的生产经营权。仲裁结果标志着加多宝的彻底失败。

  据华夏时报报道,在仲裁结果出炉前的5月10日,一则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第一期紧急招聘信息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猜想。从广药集团官网上看到,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正在特薪招揽3000名快消人才。招聘公告称:“只要您有经验、有能力、有冲劲,王老吉便是您新事业的起点!特殊时期、特殊薪酬,欢迎加盟!”

  多名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广药集团为迎接王老吉商标回归而做的准备。一旦收回商标,广药集团目前的营销和管理能力根本无法接手100多亿元的凉茶盘子,广药现在是加快应对王老吉回归,特招意在直挖加多宝的人才。

  对于广药挖加多宝人才之说,倪依东没有正面否认,他认为,人才可以自由流动,加多宝的员工可以自由选择。目前,广药集团的3000名快消人员还在招聘中,还没有完全到位。

  加多宝一位离职的员工黄猛(化名)称,加多宝内部目前还算比较稳定,因为广药集团的待遇和加多宝差不多,由于目前还在销售王老吉凉茶,经销商还在给加多宝打款,加多宝基层员工也处于观望状态。

  加多宝和广药集团的工资差不多,虽然广药是急招,但是其工资并没有比加多宝高多少,跳槽过去也没有更好的职位,意义不大。加多宝目前离职的员工并不多,营销团队还算稳定,虽然加多宝败了,但是他们可以继续销售加多宝凉茶,和原来的工作性质差别不大。

  为了稳定军心,媒体说明会当晚,加多宝官方网站上挂上了陈鸿道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这几天,公司管理层和每一位员工都在高度关注事件的发展。而令我更加感动的是,我们的员工面对这个事件没有怨天尤人,没有害怕气馁,而是充满信心、空前的团结。”

  在今年春节前后,红罐王老吉完成了大变脸,在外包装上特别强化了“加多宝”三个字,此前加多宝产品的商标则标注得并不是很显眼,加多宝此举被指是为了弱化王老吉商标,强化“加多宝”品牌。

  从今年3月份起,加多宝即显露出全面放弃王老吉商标的信号,在其最新的广告宣传上,已经不再出现任何和“王老吉”相关的字眼。有广告公司监测数据显示,仅4月份加多宝投入的广告费用就高达4个亿。

  在此期间,加多宝还发表声明指出,因为市面上出现了诸多厂家使用“王老吉”商标生产不同产品的情况,2011年年底,加多宝出品的红罐王老吉凉茶产品开始启用新设计的产品包装,以使广大消费者正确识别加多宝出品的正宗凉茶,保护凉茶的单一性与纯正性。

  对于外界普遍质疑广药集团的营销能力,营销专家李志起指出,广药的绿盒王老吉也就销售十多个亿,现在让广药操盘200亿的盘子,短板确实很多,王老吉的成功,是一个体系的成功,广药应该深刻理解此前王老吉成功的基因,才能顺利继承王老吉的品牌资产。

热词:

  • 加多宝
  • 广药集团
  • 王老吉
  • 财经
  • 挖角
  • 王老吉凉茶
  • 产品包装
  • 纯正性
  • 基因
  • 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