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大宗商品跌多涨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神经仍然聚焦在欧洲方面,而消息面显然缺乏利好因素,空头气氛仍然浓厚,大宗商品市场基本延续了前一周的跌势。

  5月份以来,欧洲政局始终左右着大宗商品市场的神经。法国大选结果以及希腊政局不明持续引发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特别是希腊由于选情错综复杂、穆迪下调其主权债务信用评级,加剧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同时,希腊银行出现了加速挤提现象,欧盟已经对希腊多家银行“断粮”,欧盟各国据传正在制定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应急方案,似乎也印证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越来越大。

  欧洲其他国家的日子也不太好过。西班牙银行系统陷入困境,政府出面向第四大银行注资,多家银行遭储户挤兑,16家西班牙银行评级遭穆迪下调,一些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也遭到评级机构的降级。

  此外,美国经济增长乏力,美联储进一步宽松政策基调未变。各种因素都不支持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上周基本延续了之前的跌势。

  大宗商品重头品种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三周下滑,继续领跌商品市场。截至周五收盘时,纽约市场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1.48美元,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全周来看,纽约油价下跌4.65美元,跌幅为4.84%。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收于每桶107.14美元,全周下跌5.12美元,跌幅4.56%,跌幅都不算小。

  贵金属市场方面,短期流动性紧张引发的黄金抛售活动稍缓,金价超跌出现技术性买盘,加之世界黄金协会统计公布的第一季度中,各国央行加大黄金购买力度和中国黄金需求逆市上涨,提振市场情绪,终结了连续两周的跌势。金价先跌后涨,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逆市反弹,截至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合约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59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 涨幅为1.08%。5月以来,金价跌幅已达4.3%。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希腊僵局依然持续,市场弱势难改,大宗商品后市仍难乐观。(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

热词:

  • 商品市场
  • 消息面
  • 欧元区
  • 希腊
  • 金价
  • 主权
  • 纽约油价
  • 逆市
  • 穆迪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