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车险进入闪赔时代 阳光保险再次将理赔速度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阳光保险集团旗下财险、寿险公司宣布,在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阳光保险第三届客户服务节中,推出“闪赔升级,畅行无忧” 、“阳光直赔,服务到家”等创新服务举措,着力于提升客户体验与感受。

  今年以来,保监会密集出台数项监管举措,着力治理车险理赔难及寿险销售误导等行业问题。阳光保险集团副总裁胡颖表示,阳光此次客服节推出的相关举措也是旨在提升服务水平,向消费者靠得更近。

  据了解,阳光人寿此次推出了国内首创的“直赔服务”,即由保险公司派遣理赔专员上门服务,通过3G移动通信技术和阳光人寿特有的“直赔”数据处理平台进行现场理赔业务操作,最短可在30分钟内完成。通过在线申请、系统自动审核之后,可当场结案,随即系统自动完成转账,极大提高了理赔效率。阳光寿险总裁潘宏源表示,此举标志着寿险理赔已正式进入“3G”时代。

  在备受关注的车险理赔方面,阳光财险在本届客服节推出了升级版的车险“闪赔”服务:承诺车商渠道,10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报案24小时内、免单证赔付;车商以外渠道,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报案24小时内、免单证赔付;损失金额1000元以下人伤案件协商赔付,报案72小时内赔付。此外,车险方面还推出“救援服务承诺”,包括为车辆提供现场快修、更换备胎、应急拖车、紧急泵电、应急送油、应急加水等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

  除推出“直赔服务”,阳光人寿此次还发布了销售、承保、保全、理赔、咨诉、回访等六类服务承诺,包括“诚信销售,明明白白卖保险”、“个人寿险新契约100%电话回访”、“个人渠道理赔业务标准件5个工作日内做出理赔决定”、“95510客服专线全年无间断服务”、“保单信息年度披露”等一系列客户服务承诺举措,体现了阳光人寿坚决杜绝销售误导的决心。

  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李世玲在发布会上表示,理赔服务的升级,有利于满足保险消费者的需求,提升保险公司的社会形象,希望阳光保险把服务做实、做细并履行到位,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朱瑶)

热词:

  • 阳光
  • 保险消费者
  • 保险集团
  • 车险理赔
  • 理赔服务
  • 理赔速度
  • 升级版
  • 3g
  • 直赔服务
  • 报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