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大智能溢价收购力诺电气 盘中三度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披露了现金加定向增发方式收购 力 诺 电 气 的 方 案 后 , 科 大 智 能(300222)21日盘中频现跌停,截至收盘,科大智能报收于16 .17元,跌2 .71%,振幅达16 .49%,盘中曾三次跌停于14 .96元。有分析人士认为,科大智能收购力诺电气收购总额溢价得不偿失,增发价格低于该股停牌前的16 .62元,部分投资者可能会以脚投票。

  科大智能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以定向增发加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力诺电气100%股权。力诺电气股权的预估价值为1.28亿元,账面净资产值为1718万元,增值率达647.18%。对于超6倍增值率,科大智能称,主要是对企业无形资产价值的体现,此次间接收购的龙波电气账面未反映其所拥有的品牌形象、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的价值。

  公 告 显 示 , 科 大 智 能 拟 以16.17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710万股股票的同时,还将以支付1500万元现金的方式购买陈文军和闻娟合计持有的力诺电气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力诺电气100%股权,并通过力诺电气间 接 持 有 安 徽 龙 波 电 气 有 限 公 司60%股权。

  据悉,交易方陈文军给出业绩承诺,力诺电气2012年、2013年、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34.55万元、1063 .66万元和1331 .42万元;其中,龙波电气不低于959.55万元、1088.66万元和1356.42万元。

  对 于 本 次 收 购 , 科 大 智 能 表示,公司将获得龙波电气在智能开关等一次设备业务及人才资源,业务领域从现有的配用电自动化二次系统拓展到智能开关等一次设备领域,从而推进公司的发展战略并提升盈利水平。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科大智能收购力诺电气后可延伸产业链,力诺电气的资产盈利能力较强,并附有业绩承诺及补偿条款,但6倍收购总额溢价得不偿失,同时增发价格16 .17元明显低于该股停牌前的16.62元,不排除部分投资者会以脚投票。

  W ind资料显示,在科大智能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1%分别为新华优选成长型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新华泛资源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上海证券和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热词:

  • 力诺
  • 科大
  • 电气
  • 跌停
  • 溢价
  • 收购
  • 增发价格
  • 股权
  • 二次系统
  • 证券投资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