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西证券证实拟收购格林期货 股东现短线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山西证券(002500)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证实,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格林期货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事项。

  此前,山西证券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资产收购事项,并拟于近期确定方案,但目前因该事项的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其股票自2012年5月15日开市起停牌,待相关公告披露后申请复牌。不过,5月15日下午,山西证券将收购格林期货的消息便开始流传。4月10日至4月26日期间,山西证券的涨幅便达到32.42%,高于同板块公司涨幅水平。

  山西证券昨晚续称,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2年5月22日开市时起继续停牌。

  据悉,目前山西证券已全资拥有大华期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格林期货将来有望与大华期货合并。在今年期货行业创新频出的背景下,此举有望成为券商系和非券商系期货公司合并的典型。格林期货也得以投靠上市公司,有望借此实现资产证券化。

  资料显示,格林期货成立于1993年,资本金为2.8亿元,目前有15个营业部,员工300多人,目前在国内四家期货交易所(郑州交易所、上海交易所、大连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均有交易席位,亦获准在香港成立子公司。

  山西证券承诺,争取在2012年6月21日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股票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后复牌。如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公司将根据该收购事项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延期复牌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的,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6月21日开市时起恢复交易。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山西证券披露利好在即,但其股东太原钢铁集团仍在逆市减持。山西证券公告称,2012年5月9日,山西证券持股5%以上股东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卖出并买入公司股票,出现短线交易情形。

热词:

  • 山西证券
  • 格林期货
  • 短线交易
  • 交易席位
  • 期货交易所
  • 期货行业
  • 期货公司
  • 复牌
  • 公司股票
  • 发行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