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欲破产能瓶颈 广东鸿图定增募资7.9亿扩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逐渐饱和,广东鸿图正面临一定的产能瓶颈。为此,公司拟通过定增方式募资不超过7.9亿扩产,并在长三角地区实施,以实现地域均衡。

  广东鸿图今日发布公告,拟以10.16元/股的底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8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约7.9亿元,用于“汽车轻合金精密零部件增资扩产”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将于5月22日复牌。

  据悉,募集资金中,将计划投入5.6亿用以扩产。该项目建设期3年,建设期从2013年3月开始计算,到2016年2月全部建设完成,预计2016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投产后的第一年内达产率为50%,以后年份达产100%。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年新增汽车轻合金精密压铸件2.2万吨的能力,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8.8亿元、税后利润7481.4万元,税前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4.77年。2011年,公司实现营收12.9亿、净利8834万元。

  据悉,在下游行业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尽管前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逐渐达产,但广东鸿图产能短期内面临一定的瓶颈。公司2011年和2012年一季度压铸总产量分别达3.1万吨和8622吨,产能利用率为89.14%和95.80%,产能利用率日趋饱和。

  此外,2011年公司成功开发了欧美佩卡(Paccar)、德国戴姆勒(Daimler)、加特可(Jatco)变速箱公司、杭州依维柯变速箱公司、长沙博世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厂商成为公司的新客户,需要通过增加设备和人员投入来提升产能,以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

  根据公告,项目将由广东鸿图南通压铸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南通鸿图轻合金精密压铸件产能将由此前的1.2万吨/年增加到3.4万吨/年,从而与年产能3.6万吨的广东基地形成南北较为均衡的格局,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长三角地区市场占有率,节省运输成本和售后服务费用。

  除了上述项目之外,本次募集资金还将分别投入1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这将从一定程度上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优化财务结构。

热词:

  • 扩产
  • 募资
  • 达产率
  • 产能利用率
  • 合金
  • 压铸件
  • 非公开发行
  • 变速箱
  • 鸿图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