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融余额连续第7周环比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周K线连续第二周开出大阴线,沪指全周下跌2.11%。但两市融资做多热情依然不减,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连续第7周环比增长。包钢稀土与银行金融板块多只个股持续获得融资买入增长。而餐饮旅游等消费类板块融资余额增速则在各行业居前。

  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532.38亿元,环比增加3.99%;融资买入额总计145.96亿元,环比减少12.9%;融资偿还额总计125.53亿元,环比减少9.46%。融券余额11.22亿元,环比增加2.56%。融券卖出量总计4.521亿股,较上前周增加26.85%。

  在行业方面,周融资余额最多的五大行业为:金融服务,有色金属,采掘,机械设备,房地产。其中金融服务板块融资余额占两市总融资额的28.05%,居各行业榜首,有色金融板块融资余额占比为11.14%,位居次席。

  同时,餐饮旅游,食品饮料板块融资余额上周则现大幅正向增长。其中餐饮旅游融资余额环比增长16%,居各行业之首。食品饮料融资余额环比增长10%。

  联讯证券表示,上周上证指数继续下跌2.11%,而融资余额环比增加3.99%,融券余额结束回落态势,环比增加2.56%,融资余额不断创出新高,融资余额的大幅攀升,也表明投资者对于前期大幅下跌的市场并未失去信心。行业方面,融资净买入额和融券净卖出额仍然主要集中于金融服务,房地产和有色金属行业。目前市场仍延续前期金融有色为热点的主线。

  在个股方面,若以融资买入额减去融资偿还额的差为做多指标,则上周排名前三名的个股分别是: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包钢稀土。

  而在金额流入率方面,两市融资融券标的个股中排名前5名个股分别为长江电力、工商银行、世茂股份、万科A和一汽轿车。

  华泰证券表示,长江电力上周在两融市场持续获得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达1.58亿元,金额流入率为25.12%,净流入资金和金额流入率在融资融券标的股票中排名前列。从基本面来看,长江电力作为水电中的龙头企业,虽然2011年和2012年一季度的业绩受来水偏枯的拖累,但公司长期价值突出,估值较低,股息率吸引力提高,且来水好转有助该公司业绩反转提升,融资买入建议关注。

  长江电力上周累计上涨1.05%,连续第3周周K线收红。(浦泓毅)

热词:

  • 余额
  • 标的股票
  • 周环
  • 个股方面
  • 沪指
  • 金融板块
  • 融资融券
  • 长江电力
  • 环比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