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邵骥咏一拖三 两基金业绩倒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益于政策推动等一系列原因,今年以来A股表现也算可圈可点。不过股票型基金的表现仍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52%的股票型基金跑输大盘,其中汇丰晋信基金“一拖三”基金经理邵骥咏管理的两只股票型基金业绩分别位于倒数第二、第三名。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18日,上证指数的涨幅为5.99%。按照此标准,股票型基金跑赢大盘的未达到一半。晨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18日,在可统计的427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207只涨幅超过5.99%,占比为48.24%。根据记者的统计,今年以来,截至5月18日,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5.87%,跑输大盘0.12%。

  距离上半年基金“中考”不到一个半月了。根据目前数据来看,景顺长城、泰信、国联安、国投瑞银基金很有可能获得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冠军。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18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泰信蓝筹精选基金、国联安上证商品ETF基金、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基金、国联安上证商品ETF联接基金分别以19.73%、18.14%、18.04%、17.18%、17.12%的涨幅位列前五名。

  不过在以上排名前五的基金公司中,有的业绩分化的也较为严重。例如,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和景顺长城内需贰号基金分别以1.34%和1.47%的跌幅位于本次排名的倒数第13名和倒数第15名。同样,国联安红利基金、泰信优质生活基金也分别以2.98%和1.66%的跌幅位于本次排名的倒数第6名和倒数第11名。

  数据显示,本次排名倒数前五的分别是鹏华消费优选基金、汇丰晋信低碳基金、汇丰晋信科技基金、银河蓝筹基金、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它们的跌幅分别是5.43%、4.69%、4.38%、3.74%、3.35%。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排名靠后的汇丰晋信低碳基金和汇丰晋信科技基金的基金经理都为邵骥咏一人。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该基金经理一人管理着三只主动型基金,这在业界并不多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18日,邵骥咏管理的另一只混合型基金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的跌幅为4.5%,位于同类基金排名的倒数第二名。(记者 肖海燕)

热词:

  • 基金业绩
  • 股票型基金
  • 国联安
  • 汇丰
  • 基金经理
  • 精选基金
  • 景顺长城基金
  • iFinD
  • 策略基金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