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劲胜股份十日下跌近18% 公私募基金浮亏36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连续调整,两市多只股票节节败退,连日来累计跌幅超过10%的已达60余只。创业板公司劲胜股份近10日来连续下挫,累计跌幅高达17.93%,位居所有股票10日跌幅倒数第二。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统计,其前十大流通股均为公、私募基金,近10日以来合计浮亏达3683万。

  劲胜股份10日跌17.93%成两市第二大熊股

  5月8日以来的近10个交易日,劲胜股份连续下挫,单日最大跌幅达4.8%,股价从5月8日开盘价14.50元一路跌至5月18日收盘的11.90元,累计跌幅达17.93%,仅次于龙生股份累计26.41%的跌幅,成为两市近10日以来跌幅第二大的股票。

  统计显示,10日来上证综指跌幅约为4%,劲胜股份却大跌17.93%,其跌幅已远超大盘,创业板股票风险之大可见一斑。

  与近日来第一熊股龙生股份不同的是,一季度末龙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个人,而潜伏于劲胜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几乎全部是公、私募基金。

  多只公、私募基金惨中招武当17期浮亏千万

  劲胜股份2012年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九家为公、私募基金,合计持有的股份总数为1416.75万股,占流通股总数的比重为23.85%。近10个交易日以来,随着股价连续下跌,居于其前十大股东之内的武当17期、基金普丰、中邮核心优选等九只公私募基金也在劫难逃,合计浮亏已达到3683.55万元。

  其中,私募基金武当17期一季度末持股413.42万股,占总流通股的6.96%。近10个交易日以来,单只基金浮亏即达到1074万元。

  位居第二大股东的鹏华基金旗下封闭式基金基金普丰,一季度末持股200万股,占总流通股的3.37%,截至目前的浮亏也达到520万元。第三大股东中邮基金旗下中邮核心优选,其持股数为133.89万股,目前累计浮亏额为34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普丰和中邮核心优选两基金,均为一季度新进股东。而劲胜股份在3月中旬达到阶段高点15.5元左右价位时,即开始横盘震荡,随后一路向下。不难估测,两新进基金在此次下挫中,或已将前期浮盈损失殆尽。

  此外,还有六只基金,武当目标回报第3期、武当5期、云程泰资本增值集合资金、云程泰二期、上投摩根双息平稳混合型基金、南方高增股票型基金均位列10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持股数均在105万股至120万股之间,各基金分别浮亏约300万元左右。

  

热词:

  • 私募基金
  • 基金普丰
  • 股票型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股份总数
  • 上证综指
  • 武当
  • 公私
  • 中邮
  • 累计跌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