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出东方:引领绿色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出东方”或公司)致力于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工程系统、太阳能采暖系统以及太阳能制冷空调系统等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太阳雨”、“四季沐歌”两大行业知名品牌,是目前国内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行业内主要的太阳能热水器出口企业之一。公司具备多类型太阳能热水器及集热系统产品的制造能力和完善的工艺技术,形成了真空管式、平板式、热管式太阳能热水器和工程热水系统等完整的产品线。

  国家产业政策和地方政策的大力支持

  由于面临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我国制定了节能减排的大战略,逐步将节能减排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评价体系中,明确表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并于2006年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太阳能是可再生能源利用的重点方向之一,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得到了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策支持,国务院及各部委、各地方政府陆续颁布规定,通过产业指导、强制安装和资金补贴等方式,推动和扶持太阳能热水器产业的发展。国家产业政策和地方政策的大力支持,为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产品与质量优势

  公司是国内极少数拥有完整产品线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能为客户提供真空管式、平板式、热管式等各类别太阳能热水器以及热水工程系统产品。公司完整的产品系列能够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地区对产品的差异化需求,如欧洲的消费需求主要以平板型产品为主,我国大部分地区则以真空管型产品为主导。这种产品能力一方面拓宽了公司产品的市场覆盖范围,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还提升了公司及时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的能力。

  自成立伊始,公司就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始终将质量管理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对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安装和服务实施全过程标准化的管理和控制。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等一系列国内质量认证。

  募投项目稳固竞争地位

  公司拟申请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0,0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于连云港生产基地年产16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沈阳生产基地年产5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30,000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将扩大公司产品的生产能力和自动化水平,增强营销网络建设的覆盖面和营销能力,完善研究开发平台和科研条件,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一定基础,全方位促使公司综合竞争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的经营业绩和市场份额。

  未来两到三年内,公司将继续实施完善产业布局战略,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完善管理制度及运行机制、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将更多高品质、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适应市场需求的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工程系统、太阳能采暖设备、太阳能制冷空调系统等产品推向市场。同时,公司将继续扩大现有零售市场领先优势,并加大对迅速崛起的工程市场和国际新兴市场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及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热词:

  • 日出东方
  • 太阳能热水器
  • 热管式
  • 社会发展评价
  • 低碳
  • 四季沐歌
  • 太阳雨
  • 工程系统
  • 平板式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