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新融资方式 助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省扬中农商行主动转变经营理念,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努力构筑符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信贷运行模式,并提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使全市90%以上的中小企业得到该行的信贷支持。

  扬中农商行采取灵活的授信方式,针对实体经济资金需求“短、频、快”的特点,在授信方式与审批流程上做到既适当放权又风险可控,既减少审批环节又不违反相关制度。在对实体经济的贷款发放上,他们除基本授信外,还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优质客户进行临时授信,在年内周转使用,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同时,总行对分管领导和职能部室的贷款审批权限也进行了适当调增,并放宽支行行长审批权限,缩短办贷时间,提高办贷效率。自2011年以来,该行对241户企业增加临时授信,总授信金额67.92亿元,有效解决部分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的难题。

  他们主动创新担保方式,在寻求贷款营销与风险防控的均衡点中,注重对企业第一还款来源的分析。他们深入生产车间、库房、销售部、财务部了解经营形势,关注企业销售回笼、纳税、存货、现金流、用电量等变化情况,对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积极予以支持,并通过创新担保方式确保风险可控。

  在加大与担保公司合作的同时,该行加大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的投放,新增应收账款质押贷款2亿多元,同比增长50%以上,累计发放担保公司担保贷款300多笔,金额3亿多元。同时还针对一些商贸流通企业抵押物不足情况,引导同一行业的客户签订联保协议,通过联保的方式取得贷款。

  他们全力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原则,不搞“一刀切”,确保优质企业授信规模不减。他们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集中走访了涉及24个行业的2000多户企业客户,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和信贷资金需求情况,并根据企业的财务指标、在手定单、市场前景、资金需求等综合因素,将客户分为贷款增加类、保持类、减少类和退出类等4大类,对一批优质企业及时追加授信额度,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热词:

  • 实体经济
  • 风险防控
  • 融资方式
  • 担保方式
  • 质押贷款
  • 联保
  • 企业客户
  • 财务指标
  • 抵押物
  • 用电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