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晋商银行:创新小微金融服务 "以义制利"破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太原5月18日讯 (记者白吉平通讯员耿清) 截至2012年3月末,晋商银行累计为251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62.13亿元,贷款余额实现77.82亿元,已经占到全行一般贷款余额的31.59%,走出了一条以诚信为特色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新路子。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晋商银行2009年2月28日挂牌以来,本着“把晋商银行打造成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民族品牌银行”的发展愿景,立足“扶持小微企业、支持优势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将小微业务作为全行战略转型的重点,创造性地将“以义制利”的诚信经营思想融入小微金融业务,积极探索以诚信文化推进小微业务的特色经营模式。

  近年来,晋商银行传承晋商“重人信用大于重物信用”的经营思想,提出了“诚信义利”发展小微金融的经营理念。践行“诚信赢得客户”的服务理念,构建以“信用价值”为核心的客户管理模式。结合实际,构建了“重人品,轻担保;重流水,轻规模;重验证,轻报表”的“三重三轻”小微客户管理模式。即通过征信、背景分析、事件查验、侧面打探,了解小微客户的道德品质和信用状况,通过对小微客户经营信息的收集和交叉验证,去伪存真,掌握小微企业客户真实的经营状况。通过人品、流水和验证环节的把握,筛选出诚信而有相应还款能力的小微企业客户作为扶持重点与合作伙伴,在有效防控经营风险的基础上,以信用考量客户和业务,全面推进小微业务发展。践行“诚信塑造品牌”的发展理念,打造以“信义”为重点的小微产品体系。打造了以“信义”为重点的小微产品体系。坚持以信义为核心,以现金流为基础,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信义贷”、“义融通”、“商立贷”等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3000元——500万元的小微贷款支持。践行“诚信创造价值”的信贷理念,形成以“诚信规范”为约束的小微贷款流程。应用新的风险计量方式,加强小微金融业务科技建设,并通过控制单户、单笔贷款额度控制风险,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有力地保证了小微业务的顺利开展。

  目前,晋商银行616户小企业平均贷款为251万元,2260户微小企业的平均贷款为26.87万元。有效地分散了贷款风险,保证了资产质量。

  

热词:

  • 小微
  • 晋商
  • 以义制利
  • 风险计量
  • 风险防控
  • 金融产品
  • 融资难
  • 金融业务
  • 信义
  • 金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