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日热点:“白卷英雄”持股公司拟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5月22日综合报道,证监会网站日前预披露了辽宁禾丰牧业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其股东名单中第六大股东张铁生映入公众视野。经确认,该张铁生就是因1973年高考交白卷而闻名全国的“白卷英雄”。

  招股说明书显示,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公司业务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饲料业务板块、原料贸易板块、屠宰加工板块、相关业务板块,其中饲料业务收入超过营业收入的75%,是公司的主要业务。禾丰牧业此次拟发行不超6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53911.76万股。招股说明书显示,张铁生现为中国籍,但取得了新西兰永久居留权。

  招股说明书还显示,张铁生作为禾丰牧业7名主要发起人之一,现持有公司3224万股股票,占发行前总股本的6.8%。有媒体估测,按平均20倍发行市盈率预测,张铁生所持股票将为他带来3.2亿市值的财富。

  证监会披露的资料还显示,辽宁禾丰牧业拟在上交所上市,所属行业为粮食及饲料加工业,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处于“已预披露”阶段。

  公司上市产生的财富效应,本不是什么新鲜话题。然而禾丰牧业股东张铁生特殊的人生经历:四十年前做过 “白卷英雄”,再到曾经身陷囹圄,乃至如今的“财富英雄”,此种跌宕不凡的轨迹,使得舆论兴奋地聚焦于其背后折射出来的社会变迁,引发了舆情多重角度的热烈解读。

  不少网友表达了对那个躁动与喧嚣时代下人物命运的理解。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首席分析师彭松认为:“四十年后,"白卷英雄"张铁生,再次在另一波热潮中冒出头来,就是这么戏剧性。第一次,他是被动的,这一次,有赖于他的持续投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评论说,“市场经济时代英雄不问出处”。AWE国际资本合伙人徐晓峰表达了时代前行者的敬意:“能跌倒再爬起来的人,我都佩服。史玉柱、张铁生等都是传奇人物。”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就该公司上市一事联系禾丰牧业董秘时,对方告知事件主角张铁生已经退休,正身处国外,不再参与公司日常事务。

  推荐阅读:

  “白卷英雄”持股公司拟上市 公司简介

  白卷英雄张铁生已取得新西兰永久居留权

  “白卷英雄”持股公司拟上市 已预披露

  “白卷英雄”持股公司拟上市引发热议

  白卷英雄持股公司拟上市 持有3224万股股票

  白卷英雄持股公司拟上市 公司称其已退休

  “白卷英雄”张铁生冲刺A股 上市后身家将过3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持股公司
  • 张铁生
  • 白卷英雄
  • 禾丰
  • 证券时报
  • 牧业
  • 招股说明书
  • 饲料
  • 总股本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