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下月推红罐王老吉 发函加多宝欲索赔此前利润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标案刚落幕,“谁的凉茶最正宗”又成为广药集团和加多宝争夺的焦点。昨日下午,广药集团在广州宣布,将于下月推出红罐王老吉产品。

  继上周加多宝发布会后,广药集团昨日发布“王老吉”凉茶“136发展方略”,宣布将于下月推出红罐王老吉产品,并要在五年内实现年销售300亿的目标,到2020年达到年销售600亿。

  广药集团表示,为了拓展海外市场,已经在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王老吉商标注册工作。

  在收回“王老吉”商标后,广药集团开始马不停蹄地奔波。

  “在仲裁结果出来的短短几天时间里,涉及原料供应、渠道流通、终端销售等环节的众多上下游合作伙伴纷纷表示加入广药集团的合作运营体系。”广药集团介绍,目前,王老吉凉茶的招商和销售布点等工作已经部分就绪。

  焦点

  广药、加多宝 谁的凉茶更正宗?

  加多宝“去王老吉化”,广告语从以前的“怕上火喝王老吉”变更为“正宗凉茶,加多宝出品”,而广药集团则搬出了“凉茶始祖王老吉”。在品牌营销上,加多宝不仅早就驾轻就熟,而且不惜血本。

  加多宝公司在上周三举行的发布会上强调,仍将继续使用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的祖传秘方。

  而昨天,广药集团凉茶始祖王老吉博物馆筹建委员会主任贺庆却回应说,是广药集团生产出来了第一盒王老吉和第一罐王老吉,广药拥有秘方专有权。

  进展

  广药发函加多宝 欲索赔此前利润

  广药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倪依东说,根据此前的仲裁结果,广药集团将依法依规全面收回红罐和红色瓶装王老吉凉茶的生产经营权,将依法追究以及肃清市场上容易引起混淆的图案和文字商标。2010年5月2日以后,所有在市场上存在的还有“王老吉”三个字的,包括图案、商品,广药集团都有权追诉。

  “王老吉的利润,加多宝在2010年以后到现在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目,至于广药集团将以何种方式进行索赔,我们将继续进行研究和分析。”倪依东称。

  广药集团透露,已向鸿道集团发出公函,要求协商解决相关侵权行为。对于今后“是否有机会跟加多宝合作”的问题,广药集团没有正面回应,只说“只要是依法依规进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相应的前提下,有广泛的合作空间”。(记者 张鑫)

热词:

  • 王老吉
  • 广药集团
  • 加多宝
  • 王老吉凉茶
  • 索赔
  • 利润
  • 2010年
  • 吉化
  • 祖传秘方
  • 文字商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