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红罐王老吉6月“揭面纱” 配方问题各执一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追踪 

  ■广药、加多宝再掀渠道争夺战

  ■传加多宝与渠道商签下排他性销售

  ■广药:相信市场是公平竞争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从前,有个人叫王泽邦,小名叫‘阿吉’,他配制成独家凉茶卓有功效,极受欢迎……”这么故事性的开场,广药只是为了说明一个事情———“王老吉是我们的”。

  昨天下午,广药集团在广州首次公布了王老吉凉茶的发展方略———5年内实现销售目标300亿元,2020年达到600亿元。跟加多宝上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阵容相当,在场的记者400多人。

  配方问题各执一词

  “我们已经整合集团内外资源,以最快的速度向市场推出红罐装王老吉产品,与现有的盒装产品形成互补,迅速投入市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陈志钊开门见山指出:“在产品宣传方面,我们已经预留足够的预算,并制定完善实效的整合行销策略,重磅打造个性鲜明的王老吉品牌形象。”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药一再谈到“王泽邦”,便是强调王老吉配方的“正源”。

  针对此前多加宝的“配方”问题,贺庆指出:“1995年之前的王老吉都是广药生产经营。1995年授权后香港鸿道集团在一定的期限内生产红罐装王老吉。今天,根据我们仲裁的结果,广药将依法依规全面收回王老吉的经营权。”

  如此正本清源,广药似乎在暗示王老吉的配方当年并未流传出去,而现今收回红罐之后将继续以“百年配方”继续生产。

  “历史遗留问题”将继续处理

  至于目前市场上仍遗留加多宝的“红罐王老吉”,陈志钊透露:“2010年5月2日申请仲裁起生产的、含有‘王老吉’字样在内的产品,广药都有权进行追溯。”

  陈志钊表示,由于市面上还存在的不同包装的王老吉,容易让消费者产生混淆,“我们已向对方(加多宝)发出公函解决侵权行为。目前尚未收到回复。希望有关方面以积极态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他强调,鸿道集团已经不具备红罐王老吉的生产及经营,“我们必须有礼有节处理王老吉历史遗留问题”。

  至于有传闻加多宝为此与渠道商签下排他性销售,陈志钊坦言:“作为这次的收购经营权,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去克服在做大做强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各样的挑战与困难。我们会与产业链各环节的伙伴真诚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我相信市场是公平竞争的。”

热词:

  • 配方
  • 广药集团
  • 王老吉凉茶
  • 加多宝
  • 王泽邦
  • 正源
  • 渠道商
  • 鸿道
  • 1995年
  • 开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