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明珠:港股暂时料有喘息 A股短期或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每日市场评论

  大市暂时料有喘息

  港股(周二)呈现反弹,投资者对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给予一定希望,加上连日的下跌,市场严重超卖,引发逢低买盘。不过,整体反弹力度不大,恒指在回补上周五的缺口后就回落至19000点附近。峰会讨论如何促进经济增长与希腊去留欧元区的问题,只能给市场带来短期憧憬,因从历届会议的结果来看,总是说的比做的多。因此,在欧洲局势未明朗化之前,市场还是缺乏真正能让大市触底反弹的理由,现阶段最好的情况就是围绕万九作震荡,否则反弹过后仍有继续下试的可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美股市场品评

  美股短期或继续波动

  隔夜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互现,美联储最新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结果良好,给市场带来提振,美三大股指早盘继续冲高。但投资者的目光仍停留在欧洲问题上,欧盟峰会召开前,市场上的谨慎程度依然不减。尾市收盘前,沽压持续增强,至收市,道指跌1.67点,收报12502.81点,纳指跌8.13点,收报2839.08点,标普升0.64点,收报1316.63点。欧洲的局势动荡不安,投资者的心境亦无法平静,虽然市场有利好消息,但是对欧洲局势的恐惧还是影响市场情绪的最关键的因素。不过从新屋销售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如果能够持续下去,待欧洲问题明朗之后,美股市场或能重振,但是短期来看,波动难免,阻力12700点附近,支撑12300点水平附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A股市场品评

  A股短期或震荡

  温总理在湖北六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的为经济后期的走势定了方向,稳增长将成为首要任务,而政策面上的大方向不改,预调和微调的力度会继续加强,从而令政策的实施更具灵活性。A股市场受振奋继续反弹,上证指数昨日收盘上涨25.01点,上涨1.07%。欧美方面的压力缓解也对A股市场形成支持作用,但更主要的还是投资者对市场以及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回升,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暂受压于10天线2375点水平附近,RSI技术指标也有明显的回升迹象,不过短期在2380点水平附近面临的压力较强,能否继续守稳还需进一步观察,不过基本面上给A股市场带来的支撑还是有。短期阻力2385点,支撑2350点水平。

热词:

  • A股市场
  • 震荡
  • 短期
  • 港股
  • 美股
  • 投资者
  • 超卖
  • 上证指数
  • 股指
  • 反弹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