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红包"大缩水 绩优产品再现英雄本色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额约为64.7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缩水。不过,仍有部分业绩较好的基金分红不吝啬,华夏大盘精选、财通价值动量、中邮上证380指数基金等都实施了较大比例分红。

  绩优基金成分红主力

  年初至今,仅有24只偏股型基金实施分红,与去年同期163只相比大幅减少约85%。但值得注意的是,一批业绩优秀的基金分红大方。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红包最大,每10份派送30元;此外,新华优选成长每10份派送3元;财通价值动量、中邮上证380也累计每10份派送0.6元。

  以财通价值动量基金为例,该基金先后于2月13日、3月8日、5月7日实施分红,每次分红均为每10份派0.2元,累计每10份派现0.6元。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去年12月,是一只次新基金,由于建仓期处于市场底部加上后期的稳健运作,该基金成立以来业绩优秀。据晨星(中国)数据统计,截至5月7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2.5%,净值增长率在晨星(中国)的82只标准混合型基金中始终排名前10%。

  事实上,较好的业绩是今年实施分红的偏股型基金的共性。除财通价值动量基金以外,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9.66%、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基金达8.71%、中邮上证180指数基金达7.8%、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基金达7.65%。

  分析人士指出,在震荡市中基金分红能够及时为投资者锁定收益,而对继续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则可选择红利再投资。财通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向将持有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市场大幅震荡的环境下,连续现金分红能让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保证持有人利益。

  债基分红相对“热闹”

  一、二季度一般是基金分红旺季,但今年以来的基金分红呈现“旺季不旺”特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额64.73亿元,与去年同期371.1亿元相比大幅缩水,尤其是偏股型基金分红额大幅减少。

  不过,今年以来债券基金的分红相对“热闹”。伴随信诚增强收益昨日公告分红方案,今年以来实施分红的债券型的达到61只,而偏股型基金仅为24只,保本型基金3只,QDII基金2只。

  对此,有基金人士认为,由于去年四季度以来债市回暖步入牛市,债券基金收益率也水涨船高,对债基进行分红一方面是基金公司持续营销的重要手段,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让投资者收益“落袋为安”的考虑。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债券基金创新,债基定期分红产品或强制分红产品也纷纷推出,如近期获批的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债基设计了强制分红条款,只要达到分红条件就分红。而即将于近期发行的财通多策略稳健增长债基也延续了公司重视分红的特色,在符合分红条件下,每季强制分红,每年分红最多可达12次。(郭素)

热词:

  • 基金分红
  • 基金人士
  • 净值增长率
  • 保本型基金
  • 红利再投资
  • 景顺长城
  • 精选基金
  • 基金成立
  • 基金公司
  • 指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