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美:265亿节能补贴催热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这为我国家电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产业链企业都将从中受益。

  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产业链的整合,力促全产业链共赢此次节能商机。”

  有关专家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消费需求萎缩的背景下,企业最重要的是如何敏锐地捕捉并在第一时间满足消费需求。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黄金周中,国美通过与高通、银联等产业链资源合作,创新市场营销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成为家电市场的发展亮点。

  此次国家宣布启动265亿元的节能家电补贴,具备规模及供需链优势的国美不仅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而且正在与国美结成紧密联盟体的产业链各方也将从中受益颇大。

  另外,国美在低碳节能方面的领先性再次受到权威机构的认可。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百家低碳示范商店”名单,国美电器集团旗下的北京国美马甸新活馆店、北京国美北太平庄店等6家门店被评为“低碳示范商店”,国美入选门店数量居家电零售企业榜首。

  据悉,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零售连锁企业,国美将环境绩效目标纳入到了供应链、运营、产品销售和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不仅实现了自身门店运营的低碳化,而且着力推动全产业链的低碳化,以推广更多的低碳节能产品,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

  在为社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国美也承担企业对环境的责任。国美一直致力于推广、普及绿色低碳理念,依靠自身庞大的网络渠道优势,在全国1737家门店推广绿色环保产品。

  目前,国美部分门店95%以上的大型家电都达到了国家二级能效标准以上。国美也成为消费者选购绿色低碳产品的首选。

  据了解,截至2012年3月,共有来自大型超市、百货店、家电专卖店、家居建材专卖店、便利超市、购物中心等不同业态的35家零售企业的75个门店获得“低碳示范商店”称号。国美电器入榜数量居家电零售企业榜首。

热词:

  • 国美电器
  • 节能标准
  • 节能产品
  • 低碳示范商店
  • 市场营销
  • 环境绩效
  • 产业链
  • 平板电视
  • 回收处理
  • 黄金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