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精打创新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招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被中国银监会授予“2011年度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其针对小企业的创新融资产品“助力贷”在银监会主办的小企业金融服务评优活动中,被评选为“2010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此前,招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的“小企业专营金融服务模式”项目获得了2010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一等奖的第一名,为深圳市金融创新、建设中小企业融资基地发挥了很好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创新业务模式招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于2008年6月18日成立,是首家获得银监会金融许可证的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属于分行级专营机构。该中心按照“准子银行、准法人”模式经营运作,对招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实行独立核算、垂直管理和专业化经营,开创了我国小企业信贷专业化经营的先河。

  中小企业的类型复杂多样,不同类型的中小企业有不同的经营特征和融资需求。招行针对小微企业客户的不同特点,建立了丰富多样的产品体系,实行产品全覆盖,建设“金融超市”为小企业提供30多种产品服务;建设“伙伴工程”为小企业提供互助成长服务;以信贷工厂模式为小企业提供高效服务。招商银行小贷中心总裁杨少伟表示,“招行埋头深耕小微企业,创新信贷模式,简化信贷流程,独立专业化经营,成为小微企业成长的最佳伙伴”。

  面对小企业业务金额小、笔数多、成本高、风险大的特点,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创新建立了一套适合小企业特点的业务模式和产品创新体系,建立了“垂直化、集中化、扁平化”的业务模式,后台实行“工厂化”运作:集中审贷、集中放款、集中核算、集中财务管理,既提高了服务效率,又有效降低运营成本。针对小企业抵押和担保难的问题,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我们创新与重组了担保方式,推出‘联保贷’、‘法人房产按揭贷’和‘订单贷’等多个创新型产品”。

  同时,记者了解到,招行在银行业中首个建立了一整套针对小企业的专门的信贷制度,改变传统的审贷会模式,首次建立授信审批双签制,两人就可以进行项目审批,还首次建立在线审批制度,区域审批中心,提高审批效率。

  目前,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资产质量优良,实现了既快速又健康的发展。2011年末,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贷款余额335亿元,有贷款余额客户数近6000户,较年初增长均超过80%。

热词:

  • 信贷流程
  • 招行
  • 信贷业务
  • 招商银行
  • 小微
  • 金融超市
  • 业务模式
  • 银监会
  • 专营机构
  • 贷款余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