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全力打造流水线式信贷工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全面开展内涵集约化经营的二次转型,小微企业业务作为二次转型的重点,是当前和今后经营发展的重中之重。

  招商银行昆明分行深刻认识到银行业发展小微企业业务对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增加就业岗位,夯实经济基础,解决民生问题等的重要性,因此,从贷款额度资源、授信政策、流程优化及产品创新等方面扎实开展多项工作以全力支持小微企业。

  据统计,今年以来,招商银行昆明分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3亿余元。

  优化信贷资源配置

  招行昆明分行采取3项措施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一是明确了全年信贷额度资源优先向小微企业倾斜,全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量占比不低于60%的目标,配比不低于10亿元的额度资源专项用于投放小微企业贷款;二是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发挥该分行个贷120亿元贷款余额的规模优势,腾挪空间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三是整合平台资源支持小微企业。

  今年3月份,招行昆明分行与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签署了《昆明市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合作协议》,对于符合劳动密集型企业认定的小微企业,在该分行贷款发放后将可享受按同期基准利率的政府贴息,大幅度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提高银行服务效率

  招行昆明分行着力优化审批流程和业务流程。小微企业融资普遍具有“短、急、快”的特点,为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贴合小微企业融资特点,该分行明确将单户授信金额不超过500万元、符合小型微型企业标准、客户融资需求主要以贷款为主的小微企业客户的整体金融服务与管理职能划入零售条线,进一步调高市场响应速度和审批效率。

  同时,招行昆明分行明确了小微企业业务批量化经营的原则,改变以往逐笔审批、逐笔管理的模式,在风险管理上遵循“大数法则”,设定小微企业贷款适当风险容忍度,实现批量化的贷款审批、贷后管理。针对小微企业财务制度不规范,经营上家企不分,财务报表评级困难的问题,该分行以“小额、批量、标准化”作为发展思路,为标准化流程和定量审批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授权优化和业务流程优化,近两月来招行昆明分行受理的小微企业贷款申请,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承诺在24小时出具审批结论,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点。

  创新推动业务发展

  作为一家总部设立在深圳,伴随改革开放共同成长的银行,招商银行正着力打造小微企业Anytime、Anywhere、Any-way的3A式服务。为最大限度方便小微企业,招商银行在同业首创小微企业贷款最长10年期授信,在10年授信期限内均可自助循环用款,不受外部信贷政策变化影响,打消了小微企业未来发展的后顾之忧。

  在产品创新方面,昆明分行遵循以市场为先导、以客户为中心,不断积极探索全新的小微企业融资模式,相继开发出围绕存量高净值客户的“信用贷”,使招行私人银行卡、钻石卡客户可享受到最高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推出围绕市场、商圈的“市场贷”,使专业市场内、同一商圈内的小微企业均可集中便利的办理贷款;推出了围绕POS商户的“POS流量贷”,突破以押定贷,围绕POS刷卡流量为终端消费类小微企业制定清晰明确的贷款解决方案。

热词:

  • 小微
  • 招商银行
  • 分行
  • 流水线式
  • 银行服务
  • 信贷额度
  • 招行
  • 大数法则
  • 企业业务
  • 商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