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何榨干银行利息 日存50元利息可增10倍获证实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扬子晚报曾报道最近网络热传被奉为“神帖”的理财帖,称很多人存钱一般1个月存够几百、几千等,然后循环1年12单。这无形中浪费了攒钱过程中1个月,甚至几天的利息,帖主号召大家每天存50元,这样利息将增长6倍,可榨干银行。对此,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理财师严萍反驳道,这种方式只适合每天有现金进账的生意人,普通人没这个时间和精力,建议购买收益比一年期定存还高的货币基金。

  “神帖”称日存50可榨干银行利息

  这条名为“‘榨干’银行利息”的帖子的发帖者称:不管钱多钱少,只要是闲钱就要充分利用,以前大家很多1个月存几百、几千、几万,然后循环1年12单,3年36单,5年60单,这样,在你那几百形成的时候,是不是也无形浪费了1个月或者半个月,甚至几天的利息呢?所以我就每天都存50元5年定期存款,1天50,30天1500,1年1.8万,现在一年期利息是3.6%,这样50元存进去,59元取出来。第一个5年过去以后,第六年每天都有59元到期,然后连本带息续存,“榨干”银行利息,一天都不要放过。

  记者看到,这条帖子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不少人甚至将其视为“银行理财宝典”、“神帖”等等,并表示要按此操作,争取存款收益最大化、银行利益最小化。

  记者算账证实利息最多可增加10倍

  “神帖”真的有这么神吗?记者查询银行存款利率表发现,其实目前银行一年期储蓄利率为3.5%,不是帖子中所说的3.6%,而5年期储蓄利率为5.5%。看来,帖主对银行的存款利率并不了解。

  尽管帖主利息算得不对,但按照他的存款方式确实可以增加利息。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某市民从今天起每天存50元一年期定存,一年后每天就能获得1.75元利息;如果该市民每天将50元钱存入活期账户内,那么一年后每天能获得0.25元利息,只是前一种存款方式利息的1/7,也就是说,按帖主的理财方式利息可增加6倍。如果该市民从今天起每天存50元五年期定存,五年后每天就能获得的利息将是13.75元;如果该市民每天将50元钱存入活期账户内,那么五年后每天只能获得1.25元的利息,是前一种存款方式利息的1/11,换句话说,按帖主的方式利息增加了10倍。

  理财师建议买货币基金收益超定存

  但在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理财师严萍的眼里,这种方式虽然增加了利息,但操作起来太麻烦,不是最好的办法。她告诉记者,这种方式能增加6倍的利息并不稀奇,因为目前银行一年存款利率3.5%本来就是活期利率0.5%的7倍。但是,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每天跑银行存款取款不嫌累吗?除非你是做小生意的,每天都有钱入账。对于普通市民来讲,唯一有借鉴意义的是,它提醒市民分期定存可提高整体利率收益。比如,你现在有一大笔钱,如果一次性存入银行,将来万一要用钱,取出来的部分将按活期利率计算,不划算,如果分期分批来存就方便多了,利息损失会减少。

  她表示,市民与其这么辛苦存钱,不如买货币基金。目前市场上的货基年收益率已达4%,且可以随时购买,随时卖出,没有风险,不仅具有活期存款的灵活流动性,而且收益率超过银行一年期定存的3.5%,建议市民购买。

热词:

  • 利息损失
  • 银行存款
  • 银行利息
  • 神帖
  • 货币基金
  • 存款方式
  • 存款利率
  • 储蓄利率
  • 兴业银行
  • 活期存款
  •